衡水交警“假前一课”撑起中小学生暑假“保护伞”

2016-07-05 11:26:4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
暑假临近,衡水交警从支队到大队,组织民警分赴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假前一课’进百校”活动,通过开展“假前一课”等系列活动撑起小学生暑假“保护伞”。

    暑假临近,衡水交警从支队到大队,组织民警分赴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假前一课’进百校”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文明交通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衡水交警结合暑假期间未成年人出行特点,走进学校,通过摆展板、发传单、讲案例等方式,向教职工、家长和学生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倡导文明出行,给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要求小学生签订《小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承诺书》,需要小学生与家长共同签订,家长要配合学校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管理,对孩子的不良交通行为予以及时教育和纠正。与此同时,也督促家长更加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

    活动开展以来,衡水交警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进城乡小学103所,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小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承诺书》及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数万份。(焦明瑞)

相关新闻

衡水交警走进小学校园“假前一课”确保暑期安全

2016-07-04 15:56:44

暑假临近,衡水交警组织民警分赴衡水县市区各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假前一课’进百校”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文明交通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衡水交警支队举行“无悔青春 汗洒基层”主题演讲活动

2016-05-04 15:43:28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基层一线交警、辅警的良好风采,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弘扬典型、以典型引路,在衡水市交警系统中树立“无悔青春 汗洒基层”的良好风气。5月3日下午,衡水市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无悔青春 汗洒基层”主题演讲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