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走进小学校园“假前一课”确保暑期安全

2016-07-04 15:5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暑假临近,衡水交警组织民警分赴衡水县市区各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假前一课’进百校”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文明交通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衡水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假前一课’进百校”活动

衡水交警为小学生讲解交通标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 记者史艳泽暑假临近,衡水交警组织民警分赴衡水县市区各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假前一课进百校”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文明交通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据介绍,衡水交警结合暑期间未成年出行特点,走进学校,通过摆展板、发“彩页”、讲案例等方式,向教职工、家长和学生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倡导文明出行。他们通过向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同学生签订《小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学生们未满12周岁时,坚决不骑车上路,已满12周岁骑自行车时不双手离把、攀扶其他车辆或者手中持物;不追逐打闹,不相互并肩行驶;严禁后座带人在道路上行走做到:走路靠右行,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时,“一停二看三通过” ;“红灯停、绿灯行”等。不翻越护栏,不横穿绿化带。不坐无牌车,不搭乘黑校车,不搭乘超员车辆,不搭乘非客运车辆,不搭乘司机酒后、疲劳驾驶车辆;不搭乘其它危险驾驶车辆。同时,监督家长不酒后驾车、不无证驾驶、开车不闯信号灯,监督家长文明出行,安全行车。

    与此同时,通过让小学生与家长签订《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承诺书》的方式敦促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交通安全管理,发现孩子的不良交通行为及时教育和纠正。

    活动开展以来,衡水交警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进城乡小学校103所,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小学生交通安全承诺书》、《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承诺书》及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数万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