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院司法公开“零距离”(图)

2016-06-06 15:48:5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2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之“公众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律师、群众代表等70余人走进中院,现场体验法院司法公开各个环节。

6月2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之“公众开放日”活动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隋魏巍)6月2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之“公众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律师、群众代表等70余人走进中院,现场体验法院司法公开各个环节,与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当日,中院以微博直播方式发布了活动情况。

活动当天,应邀人员先后参观了信访接待室、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新闻中心导播室、心理咨询室等,又兴致勃勃地扫描了法院官微二维码,并详细了解中院网上“司法公开平台”的运行情况,观看了司法公开宣传片和当时正在开庭的庭审直播视频。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纷纷对中院司法公开、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一位人大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法院管理的规范有序,各个审判环节真正做到了阳光透明。

近年来,中院积极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推进司法公开,使审判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有效畅通了民意沟通渠道,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衡水学院校长王守忠教授访谈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

2016-06-06 11:14:40

作为一所新建本科院校,衡水学院在升本后取得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绩:全票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合格评估;在2016年中国本科大学竞争力总排行榜上,衡水学院名次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列省同类院校中首位。

衡水市饶阳县男子被困电梯民警紧急救援

2016-06-04 15:09:05

5月18日下午,衡水市饶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某小区3号楼3单元1-2楼之间有一男子长时间被困在电梯中,情况危急。最终,在民警与消防大队官兵努力下被困男子成功获救。

衡水举办“党史专家安平行”活动

2016-06-03 18:58:28

6月2日,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衡水市委、安平县委联合举办的“台城特支的历史地位暨弘扬台城精神党史专家安平行”活动在安平县举行。

以质量为重心 以病人为中心 ——访衡水五院放射科主任赵锁玲

2016-06-03 17:15:47

在访谈放射科主任赵锁玲中,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以质量为重心,以病人为中心”。这句话,是放射科,也是我们衡水五院标志性的格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