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第三届汉式成童礼举行

2016-06-04 19: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6月4日,衡水湖第三届成童礼在衡水市滨湖新区孙敬学堂开幕。期间,百余名孩童着汉服、行汉礼,体验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孩子们在引导下进行沃盥

孩子在家长指导下执笔书“人”字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衡水电(记者史艳泽 姜涛)6月4日,衡水湖第三届成童礼在衡水市滨湖新区孙敬学堂开幕。期间,百余名孩童着汉服、行汉礼,体验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在典礼现场,来自京津冀多地的孩子们行沃盥礼清洁肉身,洗涤心灵;正衣冠,明事理;读蒙经、击鼓明志;习武舞、承担责任;书写人字,礼拜父母……整个成童礼程序严谨,寓意深远。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复兴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家长不仅可以陪孩子接受汉文化洗礼,更能让孩子们知爱明礼、感恩立志。

    “今天带孩子来接受传统国学文化的洗礼,相信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来自石家庄的季明先生告诉记者,看着自己儿子习武舞象、向自己行礼,第一次用毛笔写下“人”字,感觉孩子真的长大了。

    在成童礼结束后,孩子们还进一步体验了传统梅花踏鼓、编钟编磬演奏、古筝演奏等精彩绝伦的中华传统技艺。据介绍,“成童礼”是中国古代教育子女所行的一种礼仪,《礼记》云“成童,舞象,学射御”通过活动让参加礼仪的少年告别童年、感恩立志,知晓父母养育之恩,学会孝敬父母。

相关新闻

聚焦涿鹿:“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

2016-05-20 09:49:34

大力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挖掘提升中华三祖文化的精神内涵,谋划系列“奥运+”新项目,实现与冬奥会的深度融合,在全国范围打响中华三祖文化品牌。

故城县举办中华文明礼仪图片展

2016-05-04 15:09:48

    近日,为了倡导人们不断学习文明礼仪,完善个人道德修养,大力推进社会公共文明建设,故城县在县图书馆举办“中华文明礼仪图片展”联展活动。

文物局:将启动“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

2016-04-13 14:41:17

从去年9月北京故宫“石渠宝笈特展”的人头攒动大排长龙,到今年3月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在首都博物馆屡屡预约爆满,文物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日趋凸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