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抗战故事:跟​着贺龙打日寇

2016-05-30 09:44:02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董浩天
1939年1月下旬,贺龙、关向应率一二〇师进驻安平县东西辽城一带,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和慰问。贺龙同志亲自接见了四区党政干部和群众,表扬了安平县的抗日工作。

1939年1月下旬,贺龙、关向应率一二〇师进驻安平县东西辽城一带,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和慰问。贺龙同志亲自接见了四区党政干部和群众,表扬了安平县的抗日工作。这一消息很快传遍全县,极大地鼓舞了安平县人民的抗日热情,广大青年积极报名参加一二〇师,形成了参军高潮。据史料载,贺龙来冀中前兵力6400人,半年后增加到21000人,增加了两倍多。

王纪禄,安平县安平镇前程干村,1926年出生,1938年3月参军,时年12岁,在吕正操部队入伍,一年后转到贺龙身边任警卫员一年多。1948年复员,一直在家务农,三等甲级残疾,腿部受过伤。

据王纪禄回忆,他亲自参加过的大的战役,百团大战、等多次战斗。由于年龄过大,只能回忆起点点滴滴,他说:贺龙很豪爽,喜欢抽烟,也就是人们看到的影视剧里拿着烟斗的情况,酒量也行,闲时有时打打麻将。对身边工作人员很和蔼。(贾占安 李建抓 王小峰)

相关新闻

衡水首届民俗文化节启动 180余项民间绝活儿亮相衡水湖畔

2016-05-30 09:32:49

烧饼、熏肉、馓子……鲜香美味就在齿间,秧歌、跑驴、号子……喧腾热闹就在眼前,内画、剪纸、戳脚……各类非遗令人赞叹,刻铜、编织、雕刻……精湛技艺薪火相传。

衡水市十三中学生勇夺高考体育专业测试衡水第一名

2016-05-29 16:12:10

近日,2016年高考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出炉,衡水市十三中考生彭学浩在几千名考生中脱颖而出,以393分夺得全省前五名、衡水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衡水市普通公路建设融资动员会召开

2016-05-28 11:53:03

5月26日,全市普通公路建设融资动员会召开,对我市普通公路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副市长林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冀州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

2016-05-27 14:22:14

衡水市冀州赴北京集中对接招商周第二季,围绕文化产业、复合材料、生物医药、家具制造、环保技术等产业项目,对接小组明确定位,与北京相关企业、商会、协会等进行精准对接。

衡水市景县同心协力共创省级文明县城

2016-05-27 13:59:26

日前,衡水市景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推进会议,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进行安排部署,通过2至3年的努力,力争到2018年年底,进入河北省文明县城行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