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同心协力共创省级文明县城

2016-05-27 13:59:2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衡水市景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推进会议,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进行安排部署,通过2至3年的努力,力争到2018年年底,进入河北省文明县城行列。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姜宁、李维杰、韩冰)日前,衡水市景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推进会议,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进行安排部署,通过2至3年的努力,力争到2018年年底,进入河北省文明县城行列。

文明城市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和谐统一体。文明县城的创建有利于景县树立新的形象、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全体人民素质、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具有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必须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必胜的信心投身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县城的水平和程度,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冀鲁边界强县名城创造良好的人文和社会环境。

为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人,景县成立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协调、督导、检查工作。将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重要议事日程、年度工作重点和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完善创建机制,创新工作制度,加强县文明委工作机构力量,健全县文明委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基层创建工作队伍。加大创建资金投入,纳入财政预算。

景县充分发挥省市文明单位在文明县城创建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承担创建任务,落实创建责任,以单位员工良好素质带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发挥省市文明单位在文明县城创建中的引领作用,带动行业各单位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发挥省市文明单位在文明县城创建中的辐射作用,组织文明单位与周边社区、街道、学校等开展共建活动,形成以点带面、共建共享的创建格局。

他们组织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组织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开展争创文明市民活动。景县还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网络互动、测评考核等方式,了解和掌握群众意愿,不断提高群众对文明县城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通过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人物、市民代表,开展创建工作巡访评议;通过组织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设置创建工作评议举报网络平台和热线电话,拓宽监督渠道,保证创建工作的顺利高标准进行。

相关新闻

狠心父母弃患病幼女 衡水永兴医院施救

2016-05-27 13:58:44

近日,在衡水心血管病医院(衡水永兴医院)遇到一对来自邯郸市成安县农村的老夫妻,他们是带孙女来做心脏手术的。手术非常成功,过几天就要出院。当问到他们的情况时,夫妻二人看上去有些激动,逢人便讲是衡水心血管病医院救了他们的孙女,也救了他们一家人!

衡水市建立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级预警机制

2016-05-26 19:46:05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衡水市发文建立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四级预警机制。

衡水故城县数百人在大运河“寻宝”

2016-05-26 10:36:45

寻宝,如今已经成为一个热点话题。23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在故城县与山东武城县交界处的京杭大运河河道里,每天都会聚集数百人在此“寻宝”,目前,已持续了约两周时间。

“巨晓林技能大师工作站”在衡水揭牌

2016-05-26 08:31:35

5月25日,“巨晓林技能大师工作站”在石济客专工程衡水中心料库揭牌。这是承担石济客专电气化施工任务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客专施工质量的一项举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