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父母弃患病幼女 衡水永兴医院施救

2016-05-27 13:58:4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在衡水心血管病医院(衡水永兴医院)遇到一对来自邯郸市成安县农村的老夫妻,他们是带孙女来做心脏手术的。手术非常成功,过几天就要出院。当问到他们的情况时,夫妻二人看上去有些激动,逢人便讲是衡水心血管病医院救了他们的孙女,也救了他们一家人!

近日,在衡水心血管病医院(衡水永兴医院)遇到一对来自邯郸市成安县农村的老夫妻,他们是带孙女来做心脏手术的。手术非常成功,过几天就要出院。当问到他们的情况时,夫妻二人看上去有些激动,逢人便讲是衡水心血管病医院救了他们的孙女,也救了他们一家人!

两位老人介绍,孙女叫张晓燕,今年6岁,出生后5天因体重偏低,表现异常,曾就诊于邯郸妇幼保健院和省儿童医院,查心脏彩超,提示为先心病。但由于家里没钱,只是开了些药,未做其它治疗,至使孩子病情不断加重。屋漏偏遇连阴雨,他们的儿子和儿媳为孩子的病整天吵架不断,最终离婚。儿媳狠心弃孩而去,儿子也选择离家出走,自此没有了音信。眼看着二人家庭破碎和病痛的孙女,一下子愁坏了他们,心如刀绞。但他们不想放弃孙女,坚难地承担起了抚养孩子的重担。

2011年,张晓燕2岁时,正值衡水永兴医院(2012年更名为衡水心血管病医院)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和省红十字会贫困先心病救助定点医院,开展贫困先心病患儿免费救助项目。夫妻二人听说后,立刻带孙女赶到永兴医院就诊。医院非常重视,立即安排心血管专家给予会诊。查心脏彩超,提示患儿有先心病:法洛氏四联症、房间隔缺损、右位主动脉弓、体肺侧支,其症状非常严重,手术风险极大。

面对孩子复杂的病情和手术的风险,再看贫困交加、心急如焚的孩子爷爷和奶奶,医院领导班子和心血管专家连夜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一致认为救孩子的命要紧,就是有再大的风险,为了孩子值得冒险一搏。随后,院方组织住院专家反复研究论证,制定了初步手术方案:先解决孩子体肺侧支问题,抑制病情发展,待条件成熟后,再行先心病根治手术。

手术方案初步确定后,医院又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和北京的相关专家进行了认真交流,最终完成了严格缜密的方案。就在张晓燕住院后的第3天,由住院心外科专家亲自操刀,为她做了B—T分流术。手术获得成功,患儿紫绀减轻,不久便出院。

遗憾的是,返回家乡后,由于家庭贫困,难以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孩子的后续治疗没有跟上,一直拖到今年,致使病情进一步加重,又出现严重的紫绀。两位老人心痛不已,几乎到了绝望的境地。这时,他们再次想起了衡水永兴医院,便怀着一线希望于4月13日中午到达衡水,找到医院求救。

这次,接诊的仍是当年参与过抢救张晓燕的心外科主任李宏博士和心外科副主任杨国洪主治医师。他们热情接待了爷孙三人,并协助办理了住院手续。当问到为什么不早些到院治疗,两位老人激动地对周围人说:“我们非常相信衡水永兴医院(衡水心血管病医院)的医术,但因家里穷,不好意思再向医院张口。这次,如果不是走投无路,孩子的病情加重,我们仍然不好意思再来麻烦医院。上次住院在这里手术,看到了各位医生护士的好,他们待我们如亲人。所以,相信他们能治好孩子的病!”两位老人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擦拭着眼角的泪。他们的语言朴素,却饱含了对衡水心血管病医院的感激之情和极大地信任。

对于他们的再次到来,医院再次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决定减免其部分医疗费用,安排张晓燕尽快手术。经专家认真查体,患儿体质尚可,但活动后口唇紫绀明显。再进一步查体、诊断:先天性心脏病加重、法洛氏四联症、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各项检查后,立即给患儿二级护理,吸氧等治疗。

5月7日,由心外科专家给张晓燕做先心病根治手术。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而精心的手术,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患儿病症完全消失,精神状态良好。医生介绍,再经过几天护理恢复,患儿近期即可出院。

病痛和贫困让一个家庭妻离子散,患儿生命几乎不保,衡水心血管病医院却以博爱之精神和医德仁爱,重给患儿新的生命,让家庭获得了新的希望!杨永宁

相关链接

衡水心血管病医院是集治疗、教学、预防、急救、保健于一体、以治疗心血管疾病为主要特色的现代化大型专科医院。是中国急性心梗规范救治定点医院,设有急诊绿色通道,24小时随时救助。医院设施完善,设备先进,服务周到,每年完成心脏手术2000余台次,成功率达99%以上,无一例严重并发症,其专业水平处于全省前列,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患者前来就医。

相关新闻

明天上午9时衡水公务车公开拍卖 最低仅3000元

2016-05-27 13:19:11

明天上午9时,将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对市直公车改革车辆公开拍卖,共50辆,有不少参考值仅数千元的车辆,其中参考值最低的桑塔纳和昌河牌CH6390E仅3000元。

衡水中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6-05-26 17:48:01

今日上午,在衡水市处非办的统一组织下,衡水中院干警在休闲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社会”的宣传活动。

衡水经济开发区“蓝火计划”为争创千亿级园区注入新动能

2016-05-26 08:54:10

“蓝火计划”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具体实施的旨在推进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向社会转移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重大行动计划。

“巨晓林技能大师工作站”在衡水揭牌

2016-05-26 06:34:42

5月25日,“巨晓林技能大师工作站”在石济客专工程衡水中心料库揭牌。这是承担石济客专电气化施工任务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客专施工质量的一项举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