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谦就加快衡水市滨湖新区发展进行现场办公

2016-05-05 14:23:4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快滨湖新区发展进行现场办公。

    5月4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快滨湖新区发展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全面改革、全面创新、全面突破、全面提升,着力打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力争通过“十三五”时期的努力,使“四个一百”的蓝图成为现实。市领导王金刚、钮兴辉、杨士坤、王世昆、尤万东一同参加。

    李谦始终高度关注滨湖新区的发展,多次开展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这次又带着如何破解滨湖新区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打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一重大课题,先后来到闾里棚户区改造、刘马台社区、横一路东延、纵一路南延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滨湖新区规划建设和项目进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滨湖新区项目谋划建设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探讨滨湖新区怎样起步、怎样突破、怎样跨越的思路、办法和举措。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谦指出,滨湖新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非常重要、地位十分突出,决定着“一湖三城”未来的发展。当前,滨湖新区已经到了大发展、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化“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咬定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大干快上,弯道取直、加快发展。

    李谦强调,推动滨湖新区的发展,必须坚持全面改革、全面创新、全面突破、全面提升不动摇。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改革旗帜举起来,突出创新引领,打破常规思路、打破按部就班,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敢于跟先进地区比,以超常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实现跨越发展。要建设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作风,创造一流效率,努力打造城乡统筹和新型城镇化的先行区、文化建设和生态建设的示范区、新型业态和现代服务业的引领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实验区。

    李谦强调,要充分发挥滨湖新区和市直部门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滨湖新区要进一步强化主城区意识,站在主城区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绝不能零敲碎打,就一个村说一个村,就一个项目说一个项目。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按照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来规划运作,精心打造一批标志性建筑,不留败笔、不留遗憾。要强化项目是重中之重的理念,以投资论英雄,处理好快与慢、保护与开发、政府与市场、城市建设与民生的关系,切实把上级政策用足用活用好。要坚持经济建设、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社会稳定两手抓,防止顾此失彼。市直有关部门要转变观念、强化责任,树立支持滨湖新区就是支持主城区的理念,变监管、审批为直接上手、主动服务,全力推动滨湖新区大发展、大跨越。(记者刘金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发改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推进各项工作

2016-05-05 14:22:34

日前,衡水市发改委召开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阐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常、学、做、改”四点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6-05-05 14:20:09

5月3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杨慧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16-05-05 14:18:51

5月3日下午,衡水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安排市政府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衡水锦绣东城车位管理新规引不满 业主物业近冲突

2016-05-05 14:14:53

连日来,在衡水市区锦绣东城小区北区,业主与物业起了纠纷,几度将近演变成冲突,甚至引得警方介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