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营改增工作顺利落地全面推开

2016-05-04 15:02:3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5月1日凌晨,衡水市首张实施营改增后的增值税发票由衡水市阳光大酒店开出,开票金额268元,税率6%,税额15.17元,标志着全市营改增工作顺利落地。

    5月1日凌晨,衡水市首张实施营改增后的增值税发票由衡水市阳光大酒店开出,开票金额268元,税率6%,税额15.17元,标志着全市营改增工作顺利落地。

    阳光大酒店的总经理韩万青拿着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高兴又自豪,她说:“我们作为一般纳税人,与全国同步实行营改增,在接触营改增之初,我们对它既有期盼也有担心。期盼的是希望通过营改增能减轻企业的税负,让我们能够得到真正的税收改革红利;担心的是增值税业务技术性特别强,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开具发票、开展业务。通过市国税局的多次辅导、大力扶持,我们对政策越来越掌握,对业务越来越熟练。今天,在我们酒店开出了全市第一张营改增企业的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我们的顾虑彻底打消了。”

    据悉,在全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开票“零点行动”中,全市13个县(市、区)的16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相继开出了本辖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的首份发票。营改增顺利落地、圆满推开的首场战役全面告捷。

    5月1日当天,全市13个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全部处于工作状态,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或咨询312人次,其中办理登记11户,领票36户,开票48户,咨询及其他业务218人次。

    截至上午11时,全市77户纳税人成功完成自开增值税发票实测。其中,34户纳税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41份,73户纳税人开具增值税普发票174份。全市13各县(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全部成功完成代开增值税发票实测,其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4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13份。

    截至上午11时,全市12个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均已成功办理真实业务,总计办理业务25笔(其中转让不动产业务9笔,个人租赁房屋业务16笔);代开发票25份(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3份,增值税普通发票22份)。(于纯玉、于彬)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关爱最美城市农民工大型公益活动

2016-05-04 14:59:01

4月28日,衡水市红十字博爱健康体检举办的“迎‘五一’关爱最美城市农民工,为农民工送健康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为江苏南通三建集团的30多名农民工进行了免费体检。

衡水“创二代”走进西赵庄 感知贫困奉献爱心

2016-05-04 14:43:30

4月29日上午,衡水市二代商会筹备组成员,在市工商联的组织下,前往枣强县肖张镇西赵庄村,为6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衡水市消防支队整体工作出色获多项殊荣

2016-05-04 14:40:02

近日,衡水市消防支队接连不断传来好消息,由于支队整体工作出色、各项目标任务也圆满完成,获得多项殊荣。

衡水市“五一”旅游市场一片红火

2016-05-04 14:31:07

“五一”小长假,衡水市旅游市场一片红火,共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同比增长33.6%;旅游总收入1459.09万元,同比增长35.2%,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