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法院诉前调解显神通 法官巧解连环案

2016-05-04 15:01:03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武强法院孙庄法庭利用诉前调解,巧妙化解一起连环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三天时间,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有效提高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近日,武强法院孙庄法庭利用诉前调解,巧妙化解一起连环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三天时间,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有效提高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2016年4月5日,武强县孙庄乡黄某将被告张某、王某诉至武强法院,案件转到孙庄法庭后,办案人员看到原告黄某心急如焚,通过了解得知,黄某将自有挖掘中药的机器于3月初借给被告张某使用,被告王某受雇于被告张某负责用拖拉机运送张某所挖掘的中药,因张某以前还欠付王某拉土款未偿还,在本次雇佣王某前说好挖完中药后就和王某结算,结果两项款项均未给付,王某一气之下将张某从本案原告黄某处借来的挖掘机拉走拒不归还,黄某连续半月向被告张某、王某索要挖掘机未果才诉至法院。考虑到原告几十亩的中药正处于收货季节,耽误收割必将造成不可估计的经济损失,因此办案人员并未按部就班地审理案件,而是及时与二被告取得联系,第二日便将原、被告三方传至孙庄法庭,通过调查了解,本案的根源系被告张某多次承诺给被告王某兑现工资未果引起,为此办案法官告知张某应尽快践诺还钱,告诫王某非法扣留黄某的挖掘机系侵权行为,应承担侵权责任并赔偿损失,张某欠其工资与原告黄某无关。在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下,张某一再表示会尽快还钱,王某亦认识到扣押黄某机器不对,最后在法官的努力下张某、王某就偿还工资数额、履行期限达成一致意见,并由法官出具了具备法律执行效力的诉前民事调解书,被告王某看到法官真诚为三方解决矛盾的一片苦心,表示立即将原告的挖药机器予以返还,最后本案以黄某自愿申请撤诉结案,目前黄某已将机器取回。(记者隋魏巍 通讯员李寿峰 谷超)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举办关爱最美城市农民工大型公益活动

2016-05-04 14:59:01

4月28日,衡水市红十字博爱健康体检举办的“迎‘五一’关爱最美城市农民工,为农民工送健康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为江苏南通三建集团的30多名农民工进行了免费体检。

衡水“创二代”走进西赵庄 感知贫困奉献爱心

2016-05-04 14:43:30

4月29日上午,衡水市二代商会筹备组成员,在市工商联的组织下,前往枣强县肖张镇西赵庄村,为6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衡水市消防支队整体工作出色获多项殊荣

2016-05-04 14:40:02

近日,衡水市消防支队接连不断传来好消息,由于支队整体工作出色、各项目标任务也圆满完成,获得多项殊荣。

衡水市“五一”旅游市场一片红火

2016-05-04 14:31:07

“五一”小长假,衡水市旅游市场一片红火,共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同比增长33.6%;旅游总收入1459.09万元,同比增长35.2%,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衡水市规定:今后110将专注于警务报警

2016-05-04 14:27:11

5月1日起,全省110报警服务平台不再受理非警务报警电话,非警务报警将与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分流对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