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法院赡养案件巧执行 老人权益得保护

2016-05-04 14:49:30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冀州法院办案人员广开思路,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成功执行一起赡养案件,保护了老人的合法权益。

    近日,冀州法院办案人员广开思路,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成功执行一起赡养案件,保护了老人的合法权益。

    魏屯镇韩庄村有两位老人,膝下有三个儿子,由于家庭矛盾,其中一个儿子不尽赡养义务。此事虽经亲友及村干部多次调解,但一直未果。夫妻二人一气之下将其儿子诉至法院,要求给付其父亲患病时所花医药费。本院受理此案后,将其作为重案优先执行,并多次传唤二人之子,其都以没钱为由拒绝给付。执行人员又多次去被执行人家中想以说服教育的形式让其履行赡养人的义务,被执行人每次都是避而不见,把大门反锁,后来干脆全家搬离本村让法院执行人员找不到人。执行人员经多方打听知其在某工地工作后,又马上前往打工地找其谈话,结果又是空手而归没见到人。看着两位体弱多病、无经济来源又无生活能力的老人为了不孝顺的儿子而四处奔走,执行人员真是心急如焚。后经老人申请又与该村村干部协调,根据物价部门出具的价格证明,将被执行人的玉米折合人民币以折抵老人的医药费。这一行动不但解决了两位老的医药费、赡养费而且给其他不赡养老人的村民以警示。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不敬老爱老、不赡养老人的现象还是时有发生,为了有效地保障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冀州法院执行人员集中力量,加大了执行力度。“清官难断家务事”已是过时了的老黄历,对那些拒绝赡养父母的“家务事”只要有法可依,相关部门都应该为其提供舆论、法律和生活上的援助。那些受到侵害的老人们,也应该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法律来对那些不肖子孙予以警戒,予以处罚,把我们这个社会主义大家庭建设得更美好。(记者隋魏巍 通讯员耿占温)

相关新闻

衡水“创二代”走进西赵庄 感知贫困奉献爱心

2016-05-04 14:43:30

4月29日上午,衡水市二代商会筹备组成员,在市工商联的组织下,前往枣强县肖张镇西赵庄村,为6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衡水市消防支队整体工作出色获多项殊荣

2016-05-04 14:40:02

近日,衡水市消防支队接连不断传来好消息,由于支队整体工作出色、各项目标任务也圆满完成,获得多项殊荣。

衡水市“五一”旅游市场一片红火

2016-05-04 14:31:07

“五一”小长假,衡水市旅游市场一片红火,共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同比增长33.6%;旅游总收入1459.09万元,同比增长35.2%,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