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婴儿安全岛”接收首个弃婴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1-14 10:35:2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衡水市社会福利院“婴儿安全岛”接收了一名刚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她也成了“婴儿安全岛”建成一年多来接收的首位“岛民”。

    “听到警报后,我连忙下楼。一打开‘婴儿安全岛’的门,就看到保温箱里有个婴儿,包着一床浅色小花被,身边没有任何东西能证明身份。这是个早产女婴,体重只有1公斤多,四肢健全,体表无外伤。”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赵艳茶发现女婴后,立即把她抱进了福利院。随后,工作人员对她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初步检查,并放入保温箱内精心照顾。目前,女婴能吃能睡,身体健康,未发现有疾病,工作人员对她予以了精心照料。

    为了有效保障和维护弃婴的生命权益,避免弃婴受到二次伤害,2012年12月,市社会福利院在门口建立了我市首个“婴儿安全岛”,为弃婴提供临时救助和避难场所。“婴儿安全岛”约6平方米,配备了婴儿保温箱、婴儿床、被褥、延时报警器等设施,24小时开放。市民若发现弃婴,请尽快将其放置在“婴儿安全岛”内的保温箱中,并按下右侧的延时报警器。几分钟后,值班人员便会接到报警,赶去救助。夜间,值班人员每两个小时巡视一次,发现弃婴会及时抱入福利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崔玉玲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县一青年变着法见网友只为偷钱财

2014-01-14 10:24:19

近日,武邑县28岁的青年张某在约见女网友小刘时,将她的财物偷走。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蔡占奎)近日,武邑县28岁的青年张某在约见女网友小刘时,将她的财物偷走。一番交谈后,张某热情地给小刘倒了杯水,悄悄地将事先准备好的迷药投入水中。

衡水武强重拳出击城区大气污染

2014-01-14 10:23:07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武强县在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清洁降尘上下功夫,出重拳,下狠手,用重典,强制性整治污染源头,确保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减压燃煤 清洁降尘衡水武强重拳出击城区大气污染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于大海、孙明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武强县在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清洁降尘上下功夫,出重拳,下狠手,用重典,强制性整治污染源头,确保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记衡水桃城苏善彰村党支部书记武石菊

2014-01-14 10:21:27

在衡水市区石黄高速北出口有一个40余户、人口不足200人的小村——桃城区大麻森乡苏善彰村。谈起村里的巨大变化,村民们自然会提起该村的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武石菊。——记衡水桃城苏善彰村党支部书记武石菊刘超 姜艳彩  在市区石黄高速北出口有一个40余户、人口不足200人的小村——桃城区大麻森乡苏善彰村。

衡水饶阳蔬菜大棚信息化惠及广大农户

2014-01-14 10:19:07

为提升蔬菜大棚信息化的建设水平,衡水市饶阳县不断出台优惠政策,由县农牧局、科技局等相关技术单位牵头,不断扩展信息化应用的深度、广度。为提升蔬菜大棚信息化的建设水平,饶阳县不断出台优惠政策,由县农牧局、科技局等相关技术单位牵头,不断扩展信息化应用的深度、广度。

衡水市公安局举行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展

2014-01-14 10:13:49

1月10日下午,衡水市公安局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了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展暨返赃大会。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杜静)1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了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展暨返赃大会。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加强文化队伍建设

2014-01-14 09:54:50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为提高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加文化硬件投入,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其中,北苏闸的安乐秧歌、武家庄的锣鼓、大葛村的舞蹈队等文艺队伍经常代表该镇参加市里的比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