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衡水桃城苏善彰村党支部书记武石菊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1-14 10:21:27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市区石黄高速北出口有一个40余户、人口不足200人的小村——桃城区大麻森乡苏善彰村。谈起村里的巨大变化,村民们自然会提起该村的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武石菊。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早在1987年武石菊担任村长时,他自掏腰包700元,用水泥和砖垒了水池子,灌上水,解决了吃水问题。1990年投资3万元硬化了一条东西路,硬化面积2800平方米。1997年投资7万元打了256米的铁管深水井,上了一台变压器,拉了高低压线,扩大了水浇地面积。2002年投资1.8万元修防渗管道800米。2002年村集体投资5万元,将村里的大街小巷全部硬化。2008年全村安装了有线电视和数字电视,丰富了村民生活。村里每年还为在大善彰学校上学的学生提供学费5000元。

    武石菊是从农民走出来的,所以更知道如何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2002年,村委会获得上级出台退耕还林这一信息,决定在村里建设一片杏树林。武石菊多次跑市、区农业部门,把项目争取了下来,之后带领人们下地挖坑、浇水、栽树,为保证质量,他还到各家地里指导。辛勤的耕耘换来丰硕的收获,全村140亩杏树,成活率达到99%。同时,他们还沿衡德路两边种植了400亩速生杨树,也属省农业厅退耕还林项目,同杏树一样享受同等的优惠政策。一系列措施,使人均收入达到了8000多元,实现了全村经济发展的目的。

    为彻底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武石菊与两委一班人从2001年开始,至2003年用三年时间,规划、设计、建设新村,改变了苏善彰村的村容村貌。如今的苏善彰村,笔直的环村路直贯南北。环村路两侧,杨树、柳树郁郁葱葱、绿荫掩映。村中间有一条由东向西宽直的大街把村分成两个部分。街北边是新建成的新村,南北七排红砖瓦房整齐地排列着。整个村占地4000平方米,全村统一建筑格局,统一安装化粪池地下管道、自来水冲厕,统一建筑面积。2008年下半年,村两委班子投资20多万元将主干道铺设成水泥路。经过几年的建设,苏善彰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繁荣景象。

    该村2011年被桃城区评为基层党建示范点、议事决策规范化先进村。“五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尊老、爱老、养老”评比活动持续开展,户户参加评比,尊老爱老成风。武石菊本人2007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北省创建文明生态村先进个人,2007年7月被衡水市评为“一好双强”型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授予全市优秀村党组织书记。

相关新闻

牛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二平:为村民操心到生命最后一刻

2013-12-30 11:08:18

11月22日傍晚5时33分,年仅53岁的武强县武强镇牛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二平匆匆离开了人世。”  村里有4个无儿无女的五保户,住房陈旧,村里无力给他们翻盖,每逢下雨,他都记着用塑料布去给他们盖房顶。

倾情回报乡亲的好干部——枣强县唐林村党支部书记武桂新

2013-10-19 09:42:30

金秋时节,在饱尝丰收的喜悦之后,枣强县唐林乡唐林村的许多村民或找到村委会报名建果蔬大棚,或满心欢喜地钻进自家果蔬大棚,播种新的希望。两年多来,做事像男人一样风风火火、果敢坚决的武桂新,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悉心帮扶着村里的困难群体,资助着4名村里的贫困学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