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咫尺之间展清凉 衡水公益藏扇展开展

2021-06-29 16:38:22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合清风纸半张,随机书卷岂寻常。6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藏扇展在河北衡水市区艺宝斋开展,展览期间共展出衡水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习三等人收藏的百余把古今书画成扇,为喜爱书画的市民带来一份艺术的闲适和心灵的清凉。

扇面书画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灵巧、便携、生动、多趣的艺术传播媒介而闻名,小小的扇面与诗、书、画、印、刻等中国传统艺术、技艺结合后,便不再仅仅是一件扇风纳凉的器物,而蜕变成为一件有情有趣、有思有感、有艺术温度的雅物。

据了解,本次藏扇展展出的成扇,均为王习三等人藏品,无论扇子型制还是扇面题材都比较丰富,其中不但有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及书法,还有个百破图、戏画、篆刻等。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需要注意的是,广大扇文化爱好者参观时应佩戴口罩,团体参观请提前预约并做好防疫。(记者朱微)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