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冀州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2021-06-29 16:38: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营造喜迎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组织开展了参观红色基地、文明志愿服务、文化活动汇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牢记初心使命。冀州区积极整合本地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推出多条红色教育线路,努力将红色教育基地打造成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生动课堂。截至目前,冀州区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累计接待群众参观学习达万余人次。其中,位于冀州区北内漳村的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自开馆以来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开展文明志愿服务,贴心服务群众。冀州区将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喜迎建党百年的重要形式。每周五早上6时到8时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街道、乡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百姓幸福感;定期组织开展“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由相关部门组成“三下乡”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广大乡村开展以文艺演出、医疗义诊、农业科技指导、法律咨询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实践活动,把“有温度”的文明志愿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为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冀州区组织开展了歌曲“大传唱”、红色经典“大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热情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其中,“辉煌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展出百人百件书画作品,抒发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对党的无限热爱;“永远跟党走”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选拔10余支区直、乡镇优秀广场舞队伍,在九州广场举办广场舞比赛,带动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据了解,“七一”前后,冀州区还将开展365百姓故事汇、歌曲快闪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活动,全面展现广大市民喜迎建党百年的昂扬精神风貌。(记者褚凤娜 通讯员樊加伟)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