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现代评剧《台城星火》衡水市巡演首站在安平拉开帷幕

2021-06-22 17: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现代评剧《台城星火》剧照。王格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佳、王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1日晚,由河北省衡水市评剧团新创排的党史题材教育剧目《台城星火》在安平县人民会堂进行全市巡演的第一场演出,弓仲韬的亲属、省市党史专家、各乡镇、各部门有关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据悉,现代评剧《台城星火》由国家一级编剧刘兴会执笔创作,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青执导,讲述了革命先辈弓仲韬回到家乡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艰辛历程,讴歌了共产党人为革命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崇高精神,为新时代燕赵大地播下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

据了解,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安平县城西南的台城村。中共台城特别支部是全国第一个农村支部,创建于1923年8月,创建人弓仲韬,是经李大钊介绍入党,并受李大钊派遣,回到原籍河北省安平县台城村,宣传革命思想,发展党员,创建了中共台城特别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的建立,对中国农村,尤其是北方农村党的建设,产生了不可估量的重要影响。安平县将把观看评剧《台城星火》作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让全县党员重温革命先烈点燃革命星火、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艰辛历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有效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安平县深入开展“听一场红色讲解、上一堂红色党课、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走一遍革命道路、读一本红色书籍” “五个一”特色活动,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在重温历史中传承革命精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安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