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刘玉华就社区建设到衡水市桃城区和工业新区调研

2017-06-22 09:57:05 来源:衡水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衡水市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社区建设水平,6月20日上午,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深入部分社区,实地调研衡水市社区建设工作。

刘玉华一行先后来到河西街道游园社区、工业新区宝云社区、中华街道福苑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管理和建设情况。随后与桃城区、工业新区相关部门和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社区代表就社区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刘玉华指出,社区建设工作事关基层稳定,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社区管理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政府治理为主导,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

刘玉华强调,社区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四个作用”,即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基层政府的主导作用、群众性自治组织基础作用和社会力量协同作用。要进一步提升社区的“六个能力”,即社区居民参与能力、社区服务保障能力、社区文化引领能力、社区依法办事能力、社区矛盾预防化解能力和社区信息化应用能力。要补齐“四个短板”,即服务设施短板、物业管理短板、居家养老短板和队伍建设短板。

刘玉华要求,下一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深入调研,组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结合社区实际,积极思考探索,敢于创新思路,优化机制体制,提高工作标准,推进顶层设计系统化,推进社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胡昕)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