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手机养羊”念活生意经

2017-02-13 10:48:13 来源:衡水新闻网

春节期间,衡水市民肖会莉时常拿出手机给亲朋好友展示她的网上牧场。令大家惊讶的是,她的手机屏幕里显示的竟是一只活山羊的实时监控画面。“这只羊远在市郊的金恩牧场,我是它的主人!”肖会莉开心地说。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的不断发展,桃城区拓宽经济发展思路,指导辖区内各传统行业对市场、用户、产品、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重新审视,向互联网思维靠拢,催生了一大批像金恩牧场这样的创新企业,收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肖会莉的这只山羊,是她春节前花1000元钱从位于桃城区邓庄镇西军卫村金恩牧场领养的。按照山羊的成长期,牧场承诺4个月后返给她1050元现金,也可以由她处置——自己食用或转卖。

金恩牧场的经理张恒,是一位颇有想法的返乡创业青年。去年6月,他在牧场安装了摄像头,通过网络与手机终端相连。每个关注他牧场公众号的网友,不但能看到牧场的情况,还能通过点击“我要领养”缴费认领一只属于自己的山羊。目前,牧场的500多只羊已全部有了“主人”。

在这之前,金恩牧场按照传统方式经营了6年,面临资金、市场的瓶颈,始终发展不起来。去年下半年,张恒在桃城区科技局指导下,把牧场搬到了网上。“现在我这牧场有500多位‘场主’,人们通过互联网直接进入养殖和销售产业链中,增加了参与性和趣味性。”张恒说。1月30日,金恩牧场的第14期网上领养活动开始不到10秒钟,50只波尔山羊就被认领一空。“过去是一年一个周期才能回钱,如今4个月就有利润。”他算了一笔账,半年时间,光认领波尔山羊销售收入就达到了65万元。

1月初,张恒还创建了“金恩农趣”电商平台,将牧场生产的笨鸡蛋、羊肉等上网销售。春节前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卖了2万多元。“现在不愁销路,愁的是货源满足不了需求。”看到商机的张恒春节前决定与邻村一家牧场合作,利用已有的10栋羊舍扩大规模。

对于未来,张恒信心满满:“我们要把电商平台做大,不光卖牧场的鸡、羊等,还要把镇里的农副产品都推介出去,带着乡亲们一块儿奔小康。” (袁林)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