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农民流行开汽车拜年 农村街道频现堵车烦恼

2017-02-13 10:30:11 来源:衡水新闻网

“原以为堵车只是城市的专利,没想到现在农村也开始堵了。”今年春节期间,许多去农村走亲访友的人都发出这样的感慨。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中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农民们在体会汽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多了一些“幸福的烦恼”。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上午9时许,桃城区邓家庄镇武家庄村内的道路上,汽车摆开长龙,一眼望不到头,堵在路上动弹不得。随着通过的车辆不断增多,着急的车主不时下车查看情况,大约半个小时后,拥堵的情况才慢慢缓解。

据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双柱介绍,武家庄共有2100多口人,530多户,如今,大约90%的家庭都购置了汽车。张双柱说,他们村的主要产业是桥梁配件,像宝力、震泰这样的企业都是武家庄人创办的,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从事这个行业,收入也是水涨船高,特别是近三年来,村民的收入步步高,购买私家车的多了起来。“过年这几天,大家都驾车外出拜年,加上外村经过的车辆,堵车也就在所难免了。”张双柱说。

相比于武家庄,阜城县崔家庙镇和睦庄虽然小了很多,但私家车保有量却很高。经粗略统计,和睦庄共有30多户,拥有汽车30多辆。“过年时,如果这些车同时外出,村里的路肯定承受不了。”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衡水市一些经济相对发达的村庄,几乎家家户户都购置了汽车,这反映了衡水市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私家车进入农村的速度还在加快。春节期间,探亲、拜年各种车流交织在一起涌向农村,狭窄的乡村道路不堪重负,交通拥堵的问题反映出来,让广大农民体会到了一把“幸福烦恼”的滋味。

“现在城里想方设法治堵,俺们农村不能落下,希望也给俺们想想办法!”如今,更多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农村道路交通问题,统筹考虑农村道路规划建设,让他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早日解决这种“幸福的烦恼”。(张勇)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