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衡水湖游闾里古镇:华北文庙礼孝盛会腊月廿三开幕!

2017-01-20 09:39:4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琛琛
春节前后是全家出游的好时机,衡水湖庙会——闾里古镇华北文庙礼孝盛会将在腊月二十三隆重开启。

 

到衡水湖看闾里古镇:华北文庙礼孝盛会腊月廿三开幕!图为妆扮一新的闾里将喜迎八方来客。

到衡水湖看闾里古镇:华北文庙礼孝盛会腊月廿三开幕!图为与“财神”合影。

到衡水湖看闾里古镇:华北文庙礼孝盛会腊月廿三开幕!图为妆扮一新的闾里喜迎八方来客。

    春节前后是全家出游的好时机,衡水湖庙会——闾里古镇华北文庙礼孝盛会将在腊月二十三隆重开启,到这里看看,一定不虚此行。此次庙会以礼、孝为出发点,推出了年味、拜师、祈福花灯、滑雪等七大主题,为衡水市民和各地游客倾力打造一场前所未有的文化盛会。

    春节逛庙会在我国民间有着悠久的历史,具有传统与现代特色的文化庙会,正以其强大的影响力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为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今年新春佳节之际,衡水湖庙会把孙敬学堂文庙作为载体,以礼、孝为出发点,将节点活动、文化、花灯、习俗、表演、美食、年货全方位相结合,打造了百戏坊,民俗戏曲、马戏、儿童剧……更有千手观音强势助阵,让 游客们充分感受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带市民找回记忆中的年味 。

    据了解,孙敬学堂文庙,是衡水市政府主导修建的唯一文庙,承载着衡水市学子尊师重教之风。农历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文庙每天将上演祈福祉、学礼孝、拜文庙三大主题活动。此外,还会有一场学子云集的盛会,以“做任务,兑汉币,学礼孝”为主题的亲子共学百工坊体验、养成礼孝学童!周窝民间艺人与编钟编磬古乐表演的经典碰撞,梅花踏鼓、古筝、二胡、笛子、琵琶国艺体验,老电影、皮影戏、独角戏、古典玩具、内画壶表演等现场制作,必定让前来者大呼过瘾!

    同时,由自贡彩灯专业顶级团队,专属打造的十大礼孝主题近百组大小灯组,将与十万平米汉风古建轮廓灯完美融合,为游客呈现闾里古镇视觉盛宴。

    除了这些传统的看花灯、民俗戏曲之外,庙会还为游客准备了一场美食味道盛会——闾里古镇·百食坊。参观者可以亲自动手磨五谷、榨香油、分割肉、称量鱼、蒸馒头,制作大锅菜、大碗茶、小咸菜、拉风箱、烧柴火等,更能够坐在火炕吃团圆饭。炉灶旁边,还有百家传统艺人,为您亲手打造丰富的年味儿美食。

    春节期间,即将落成的孙敬学舍还可以满足孩童集体住宿,让孩子们在共同成长中习古礼、颂古文。在这里,闾里滑雪场还有一对一的专业滑雪教练教您滑雪,形式多样的戏雪项目,让游客在家门口就能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享受冰雪之旅! (夏晓婷)

相关新闻

衡水湖闾里古镇礼乐文化节“十一黄金周”举办

2016-10-01 16:19:21

学古礼、赏秋菊、听曲艺、赏书画、看武术、品美食,礼乐文化与民俗文化完美展现,集礼乐文化之大成,睹名家艺术之辉煌……“十一黄金周”期间,衡水市闾里古镇将举办盛大的首届礼乐文化节,打造游、学、玩、乐的文化旅游胜地。

“六一”亲子游闾里体味汉代文化

2013-06-02 17:05:39

    今天上午,“闾里·婚冠里‘六一’亲子游活动”在衡水市滨湖新区举办,活动旨在给衡水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传统文化味道十足的儿童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