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自来水主管道损坏 多部门联动抢修提前恢复供水

2017-01-04 16:12:32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省衡水市市区自来水主管道1号发生破损,导致七千多户居民家中停水,经过两天抢修,今天中午供水恢复。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北衡水市市区自来水主管道1号发生破损,导致七千多户居民家中停水,经过两天抢修,4日中午供水恢复。

    发生损坏的自来水主管道位于京衡大街永兴路口,导致永兴路以南、京衡大街东西两侧区域居民家中停水,附近两家医院和一所学校用水也受到影响。京衡大街居民李春巧说:“下午上街回来了没水,凑合着做饭。”

    衡水自来水公司接到报修,立即派出抢修队员赶赴现场查找、确定漏水点。抢修负责人李少宇表示:“漏点基本找到,在5米多深的位置。”

    衡水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发布停水公告、告知停水区域、组织多部门联动抢修,同时,铺设临时供水管道。衡水市自来水公司管网处处长王雷介绍:“临时从二院家属院小管上,勾临时水。”

    昨天下午4点,临时供水管道铺设完毕,受影响区域的多数居民用水基本正常。但水压偏低,一些高层住户用水还是难以保证。衡水市紧急调用消防车,为没有及时储水的用户送水上门。抢修现场负责人李少宇介绍:“一共调动8辆消防车,逐步为各小区送水,先保证老百姓的生活用水。”

    今天凌晨,自来水抢修队队员找到主管道破损处,破口不停地向外冒水,李少宇告诉记者:“这是供水主管道,口有十几公分,只要一泄压就供不上水。”

    经过一上午奋战,修好了破损的供水主管道,比原定修复时间提前两天。现场负责人李少宇表示:“整个修复完毕,把临时铺设的管线拆除掉,今天所有供水就恢复正常了。”(明慧 马顺)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爱心志愿者协会:不忘初心 稳步前行

2017-01-04 14:58:48

   2017年1月2日,衡水武邑县志愿者协会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在衡水市首家公益主题餐厅—武邑县“志愿者餐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120余名爱心志愿者参加,为寒冷的冬日带来更多温情与感动。

衡水车务段元旦假期发送旅客突破11万人次(图)

2017-01-04 09:39:44

元旦假期该段共计发送旅客11.8万人次,日均发送人次超过2.9万,较去年同期增长23%。其中1月2日单日发送旅客4.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2016年衡水市共受理出入境事务95970件次

2017-01-03 16:23:33

近年来衡水市居民出国(境)申请量和来衡境外人员持续增长。2016年衡水市出入境管理局共受理出入境事务95970件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3起。

衡水工业新区签约行业翘楚 软环境建设谱新篇

2017-01-03 10:43:07

12月30日,衡水工业新区管委会与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衡水工业新区在打造服务软环境方面迈出新步伐。

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 多部门合力发挥优势

2017-01-03 10:41:41

12月30日,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