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16-11-03 15:28:5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百姓关心、社会关注、自身查找的问题,决定截止到明年1月下旬,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百日攻坚”行动。

    切实多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制度。拓展新媒体宣传渠道,市、县要开通政务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国家总局和省局发布的重要信息;市县都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年内,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至少组织一次食药监管工作新闻发布。

    切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具有执法职能的县级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高度重视市场监管案件查办工作,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通过攻坚行动,在大案要案上有突破,案件数量有大增长,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示有大提高,投诉举报办结率、反馈率要有大提升,案件统计数据及时、严谨。

    切实加快推进“三小”登记备案和监管工作。各县(市)区局、机关主管科室、各直属单位全面落实全市加强三小食品安全监管暨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动员会议精神,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得力措施,抓好“三小”条例的贯彻实施,提高“三小”登记备案率,全市登记备案率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切实加快食品抽检监测力度,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质量。各县(市)区局、市局有关科室、各直属单位切实抓好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抽检工作的通知》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调度,确保11月20日前完成全部抽检任务。

    切实加大执法及监管人员培训力度,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从业人员的风险隐患防控意识。为建设适应大市场综合监管要求的干部队伍,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网络学习、以考代训、以赛代训等多种形式,按层面、分类别、多渠道开展培训,重点进行法律法规、执法办案、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消保维权等相关业务的培训,确保干部队伍适应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职能拓展、转型的需要,提升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

    切实开展好市场主体帮扶行动。市场主体帮扶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年内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增长率要突破15%,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23333户,全市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要突破500户。注册商标数量增长10%以上,指导培育驰名4-6家、著名40家、知名商标50家,完成地理标志商标申报2-3件。

相关新闻

衡水市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6-03-09 10:02:43

日前,衡水市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衡水市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6-02-25 15:09:34

衡水市政府食安办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攻克当前监管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取得较好成效。

衡水市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启动

2015-12-23 15:07:57

日前,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死角,加大治理违规、打击非法的力度,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5个月的“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衡水市武邑县开展食品安全企业大检查

2015-12-18 15:20:28

双节临近,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衡水市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晓虎、张世乐)双节临近,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衡水市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