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6-02-25 15:09:3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衡水市政府食安办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攻克当前监管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取得较好成效。

    衡水市政府食安办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攻克当前监管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取得较好成效。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按照省政府食安办关于开展“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衡水市政府食安办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攻克当前监管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登统“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信息17302条,建立了监管台账,纳入监管。整治期间拉网排查11803家,打击窝点40家,整治提升1928家,其中,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263户,小食杂店3153户,小餐饮店2825户,小餐桌410户,食品摊贩5120户。

    实行每月上报制度。市食安办每月将各县市区上报的“清死角、打窝点”开展情况,按照拉网排查、整治提升、打击窝点进行分类汇总,登记造册,做到全覆盖、无缝隙、不留死角。并根据无证经营户实际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分类施治,依法依规及时处置。

    制定督导考核方案。由相关部门主管局长带队分成四个督导组,对全市13个县市区整治工作实施精准指导。同时将专项整治纳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评价办法,对各县市区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做到以督促整、以督促治、以督促管、以督促改,确保整治到位。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和解读“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组织执法人员张贴通告、散发宣传资料4万余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31,鼓励广大群众监督举报,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安红卫、陈晓楠供稿)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重点市政工程专题调度会

2016-02-25 15:03:55

2月23日下午,衡水市召开重点市政工程专题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重点市政工程进行调度部署。市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

衡水市人大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

2016-02-25 15:02:49

2月23日,衡水市人大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建中传达了省、市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副主任王辉、裴保顺、韩志刚、秦立普,秘书长田振东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衡水市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动员大会召开

2016-02-25 14:32:55

2月24日,在组织收听收看省直机关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动员大会后,衡水市随即召开全市精准脱贫驻村干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李谦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任民主持会议,市领导韩立群、陈学民、尤万东出席会议。

衡水市268万农民有了“家庭医生”

2016-02-24 15:42:36

“杨医生,我有点不舒服,麻烦您过来看看。”近日,冀州市小寨乡小寨村卫生室医生杨华利一早接到村民贾双根的电话,便背上药箱出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