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期间衡水市开展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活动

2016-10-10 15:58:0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十一”长假,有人出远门游山玩水,也有不少人选择宅在家里陪伴家人,或在本地听音乐会、看书画展、体验民俗文化。虽然度假的方式不一样,却各有各的精彩。

    “十一”长假,有人出远门游山玩水,也有不少人选择宅在家里陪伴家人,或在本地听音乐会、看书画展、体验民俗文化。虽然度假的方式不一样,却各有各的精彩。

    迎国庆诗歌朗诵音乐会、华元国际艺术馆的中华名人名家书画展、中国书画博物馆以梅竹为主题的明清书画作品展及木活字文化展、闾里汉民俗文化小镇的古代礼仪系列展示以及各县市区的文化活动……国庆长假期间,衡水市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活动,很多市民选择在家门口感受一把文艺范儿。

    “十一”当天,65岁的蔡先生和5岁的小孙子专程到新开放的阜城民俗博物馆参观。一进展览馆,小家伙儿就充满了兴奋和好奇,对爷爷的讲解听得津津有味。“编筐、打铁、织布,这都是我小时候的记忆,现在却很少见了。社会发展太快了,它们已经是一种记忆了,我希望孩子能够看一看,了解一下。”在蔡先生看来,孩子的成长不能缺少文化的传承和记忆。听音乐会、看书画展、体验民俗文化……整个假期里,他带着小孙子马不停蹄地到处赶场,“不要求孩子真能学到什么,能感受文化的氛围就行”。

    “十一黄金周”,衡水湖接待游客18万余人次,不仅迎来了各地外来游客,更收获了衡水市民的青睐。不同于外地游客,市民出游方式更加多样化,来衡水湖散步、跑步、野餐、骑自行车的市民随处可见。“十一”当天,徒步爱好者涂女士就和好友一起到衡水湖徒步游了一圈,“我们已经组团徒步游了很多次,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欢乐!”

    假期自驾近郊游也是市民的一大主流出行方式。冀州区的首届衡水湖水上灯光展、周窝音乐小镇、侯店毛笔小镇、衡水湖边的绳头村、阜城县的红色旅游小镇纪庄村……这个长假,我市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各县区的特色景区和采摘园成了更多市民的出行选择。正值秋收季节,当地农民也将自家的土特产向游客供应,游客不但收获了美景,也带回了不少土特产。

    “妈妈,我不想出去玩,我就想坐公交,从头做到尾!”为了这句话,市民张女士陪着儿子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交游”。假期期间,她和儿子几乎坐遍了市区的每一路公交车,“还别说,跟着儿子坐公交,走遍城市的每个角落,感受着城市日新月异的新变化,心里特别舒服”。

    假期不一定非出门,有一群“懒人”把国庆节也过得有滋有味!国庆假期,市民王洁踏踏实实宅在家里。保洁人员上门,经过两个小时大扫除把家里清理得干干净净;化妆师上门,按照她的要求打造美甲、保养肌肤;快递上门,送来了心仪已久的书籍、新鲜的水果和零食,还有美味又丰富的外卖……而她所做的只是通过电脑或手机APP下单,在线支付,等待上门服务。“平时太忙!难得的假期,我只想懒懒地呆在家里读书、休息、彻底放松。”

    没有青山绿水,没有长途跋涉,这样的假期一样精彩!(焦明瑞)

相关新闻

杨慧就重点项目建设到衡水市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2016-10-09 15:33:57

10月8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到桃城区、武邑县调研。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大力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冲刺四季度,力促经济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衡水市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逾50万人次

2016-10-09 15:39:22

国庆黄金周,衡水市旅游市场一片火红,生态游、文化游、特色小镇游、乡村游全面开花。据市旅游局统计:10月1日至7日,衡水市共接待游客50.06万人次,同比增加15.1%;旅游综合收入1.52亿元,同比增加40.7%。

国庆黄金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接待观众六千

2016-10-09 15:45:55

国庆黄金周期间,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来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品味悠久的书画文明,平均每天接待观众800余人,七天累计接待近6000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