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就重点项目建设到衡水市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2016-10-09 15:33:5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10月8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到桃城区、武邑县调研。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大力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冲刺四季度,力促经济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8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到桃城区、武邑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稳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大力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冲刺四季度,力促经济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杨慧一行先后深入到桃城区格林恒业集团,武邑县民用航空通导装备制造、钢制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抓投资上项目是我市实现绿色崛起、跨越赶超的首要支撑,也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实现稳增长、促转型的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主导意识,把项目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等有利时机,积极主动与中字号、国字号大集团、大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着力抓好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当前,要突出抓好国家专项债券支持的重大项目,倾斜要素,强化调度,集中攻坚,全力推进,带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增比进位突破、建设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杨慧强调,要着眼建设经济强市、产业强县,把产业转型升级落实到项目上,以更高的眼界和标准,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效益。要依托特色产业现有生产优势,谋划实施一批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的新项目,把掌控资源的先导产业、高附加值的后续产业发展起来。特别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由单纯生产基地向研发、物流和营销、定价中心转变。

    就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杨慧要求,一要坚定信心,从前三季度和实地调研情况看,我市经济发展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特别是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形成了一批好企业、培养了一批优秀企业家,这些都为我市工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对稳定经济增长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我们要立足自身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二要抓好主导产业塑造,各县市区要根据本地相关产业领域基础条件和发展趋势,明确未来一个时期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对产业进行塑造提升,引导产业做大做强。三要大力实施“两改造一倍增”计划,加强技术改造,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技改资金支持,不断更新设备、改进工艺,提升装备和科技水平。加强管理改造,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提升企业资本运作、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管理水平。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努力在做大企业规模、扩张企业数量上下功夫、求突破。四要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深入开展好“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针对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精准帮扶,组织分行业、多行业的产需对接。(记者王铁卯)

相关新闻

杨慧调研衡水市区城中村“煤改气”工程

2016-09-20 15:13:26

9月19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调研市区城中村“煤改气”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煤改气”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程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参加调研。

衡水市长杨慧调度省园博会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

2016-09-12 16:06:05

9月10日上午,市长杨慧主持召开省园博会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从引导城市发展理念更新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高度深化认识,精心组织,周密筹备,确保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杨慧调研衡水市冀州区、滨湖新区“三区同建”工作

2016-09-01 15:23:37

8月31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三区同建”工作到冀州区、滨湖新区进行专题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