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侧记:奔跑在湖光水色间

2016-09-28 14:57:5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9月的衡水湖,褪去了夏日的炎热,树木青翠,鲜花摇曳,湖水荡漾,鱼游虾戏,以最美的姿态,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着前来参加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中外1.6万余名运动员。

    完善保障助力马拉松

    一场成功的马拉松赛,需要多个部门分工协作。从凌晨2时开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陆续就位。

    消防、电力、通讯等部门的人员、车辆提前到位,全力做好马拉松赛的后勤保障。为了确保参赛选手和观众的安全,交警们几乎彻夜未眠。600余名裁判员分布在赛道上,1750名志愿者时刻为运动员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今年的比赛中,在龙门两侧、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健步路口等处新增了5组玫瑰助跑团,在助跑团姑娘们的帮助引领下,运动员们跑起来更加有动力。比赛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与运动员一起,构成了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参加全程、半程马拉松的总人数,比去年多了1100多人,大大增加了医疗保障需求。为此,哈院、市四院等6家医院选派优秀医护人员,沿赛道设置了2个急救站、10个医疗点、11个医疗小组、27部急救车辆,并从参赛人员中筛选了12名医师跑者编入志愿者队伍,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上午10时过后,马拉松广场上的哈院医疗急救站陆续收治了多名脱水、扭伤的参赛选手,50多名医护人员紧张有序地为选手们提供着优质医疗服务。

    马拉松具有独特的魅力,不仅可以让人强身健体,更能收获精神上的愉悦。历经几年的发展,如今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经登上了国际舞台,完成了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嬗变。所以,马拉松奔跑的步伐永不会停歇,衡水将继续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阔步前行!(衡水日报记者 崔玉玲 牛军凯)

相关新闻

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2016-09-27 14:24:28

PICC全方位亮相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

2016-09-26 17:12:33

9月24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跑,人保财险河北衡水市分公司作为唯一指定保险合作伙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运动员、裁判、到场领导与嘉宾,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18000余人提供108亿的组织者责任保险和2200万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为赛事保驾护航。

工业新区两项目在2016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上签约

2016-09-26 15:54:50

  9月21日,衡水市工业新区“新区文化教育创新园项目”和“河北通瑞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动三、四轮车及充电桩生产项目”在2016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上签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