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开发区警方上演生死救援

2016-09-26 10:23:5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不好,有车掉河里了!”9月21日下午6时许,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麻森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对祖孙驾驶着一辆电动三轮汽车突然冲进了工业新区大麻森乡大麻森村村西的小西河里,河水已经灌进车内,情况十分危急。

    “不好,有车掉河里了!”9月21日下午6时许,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麻森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对祖孙驾驶着一辆电动三轮汽车突然冲进了工业新区大麻森乡大麻森村村西的小西河里,河水已经灌进车内,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麻森派出所所长王伟、指导员张超带领5名民警和辅警迅速出警,仅用1分钟就赶到了事发现场。由于今夏雨水较多再加上上游水库泄水,造成小西河水位暴涨,最深处超过6米。距离河岸两米左右的水中,一辆白色电动三轮汽车的大部分车身已没入河中,河水灌进车内,距离车顶仅有十余厘米。一位50多岁的老人和一位四五岁的孩子正努力地将头探出水面呼吸,同时不停地哭喊呼救。

    眼看电动汽车越陷越深,祖孙俩命悬一线。王伟急中生智,从警车内拿出一根胶皮水管,让岸上的民警拉住一端,自己握紧另一端,毫不犹豫地冲进河里,张超也紧随其后。河底淤泥湿滑、水草缠绕,不谙水性的两人紧紧抓住手中的胶皮管,在没胸口的河水中踉跄前行。到达车旁后才发现,车门已无法正常打开。王伟和张超一边安抚着情绪失控的老人,一边让岸上的民警就地找来一根木棍,强行将车门撬开。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老人和孩子的安全,大家顾不上天冷水凉,自发从河中到岸边排起了一道“人型传送带”,采用接力的方式,首先将孩子毫发无损地“传递”到岸上。随后,为了避免老人在下车的时候被水淹没,民警们将车辆抬起,老人才慢慢从车上下来,并在大家的搀扶下安全上岸。所幸祖孙俩并无大碍,老人仅受轻伤。

    经了解,老人是大麻森乡东桃园村的村民,她从幼儿园接孙子回家时因驾驶失误掉入河中。上岸后,7名民警、辅警的衣服全都湿透了。一位路过的群众说:“明知危险却奋不顾身,人民警察好样的,给他们点赞!”(崔玉玲 员刘妹)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派出所突击互查 一歌厅两网吧关停整顿

2016-09-06 10:38:39

8月29日晚,桃城公安分局针对易滋生“黄赌毒”安全隐患的场所,统一调度辖区8个派出所对歌厅、网吧、洗浴、足疗、按摩等重点场所区域进行突击交叉互查。

衡水安平马店派出所认真开展防汛工作

2016-07-26 08:56:03

随着近日雨季的到来,为确保汛期辖区安全稳定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马店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切实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准备工作。

衡水开发区苏正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2016-06-15 16:17:19

近日,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保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衡水开发区苏正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该所民警高效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