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侧记:奔跑在湖光水色间

2016-09-28 14:57:5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9月的衡水湖,褪去了夏日的炎热,树木青翠,鲜花摇曳,湖水荡漾,鱼游虾戏,以最美的姿态,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着前来参加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中外1.6万余名运动员。

    全民狂欢的激情盛会

    早晨6时刚过,运动员、拉拉队、观众和参加文艺演出的演员们就开始向马拉松广场汇聚。人头攒动、彩旗飘扬,衡水湖畔成了欢乐的海洋。6时30分,文艺演出正式开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身着演出服装的各界群众舞动着、呐喊着,喜悦写满脸庞。运动员们也在音乐声中做着热身运动,激情四射。在马拉松广场上,每个人都在大声呼喊:马拉松,我们来了!马拉松,加油!

    7时32分,清脆的发令枪声响彻云霄。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参赛队伍冲出起跑线,在蓝天微风的陪伴下,一路向前。其中,既有冲锋在前的国内外马拉松专业选手,又有不甘落后的长跑爱好者;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活力满满的年轻人。大家迈开脚步、甩开臂膀,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上,进行着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赛道两旁,是热情的观众和拉拉队。每次有选手经过,不管是专业选手,还是普通的长跑爱好者,他们都不吝惜自己的热情,用掌声和加油呐喊声给选手们鼓劲。选手们的每一个精彩表现,都能得到观众的热情喝彩。拼搏、坚持、冲刺……选手们用顽强的意志力奔跑,汗水洒在了衡水湖畔。比赛的终点仍然设在马拉松广场,无论全程还是半程,每当有选手冲过终点,观众们都会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志愿者们则连忙送上毛巾,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今年52岁的王少杰是一名来自北京的长跑爱好者。一年前,他为了减肥才开始跑步,经过一年的锻炼,他已经深深爱上了长跑。他说:“成绩是次要的,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和奔跑的快乐,这才是运动的魅力所在。”

相关新闻

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2016-09-27 14:24:28

PICC全方位亮相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

2016-09-26 17:12:33

9月24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跑,人保财险河北衡水市分公司作为唯一指定保险合作伙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运动员、裁判、到场领导与嘉宾,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18000余人提供108亿的组织者责任保险和2200万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为赛事保驾护航。

工业新区两项目在2016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上签约

2016-09-26 15:54:50

  9月21日,衡水市工业新区“新区文化教育创新园项目”和“河北通瑞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动三、四轮车及充电桩生产项目”在2016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上签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