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检察院开发区派驻检察室打通服务发展“最后一公里”

2016-07-14 21: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日下午,河北省县(市、区)开发区检察室建设现场会在衡水召开,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政法委书记戴国华以及省检察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省县(市、区)开发区检察室建设现场会现场。

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志介绍开发区检察室的派驻情况。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衡水电(记者 郎海江 翟一杉)为了总结推广衡水市检察机关在开发区派驻检察室,着力打通服务发展“最后一公里”的经验做法。今日下午,河北省县(市、区)开发区检察室建设现场会在衡水召开,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市政法委书记戴国华以及省检察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衡水开发区检察室是县(市、区)院派驻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等各类经济园区检察室的总称。派驻开发区检察室依据派出院授权,重点在开展法制宣传,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受理举报、控告、申诉,接待涉检来访,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协助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协助开展涉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和刑事执行监督工作,配合办理涉企刑事案件,完成派出检察院交办的其他任务等工作职责内发挥作用。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在现场会上表示,开发区是新的经济增长点所在,在推动经济强省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检察机关在开发区驻派检察室是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新举措,对依法治国背景下推进基层法制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据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志介绍,衡水市院在各县(市)区开发区派驻检察室的建设任务已圆满完成,呈现了全面铺开、形成规范、有效运行、效果初显的良好势态,破解检察工作的难题,补齐了服务发展的短板。这些检察室将以零距离服务经济发展的创新涉企检察工作的新模式,着力打通服务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栾城区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发布会

2016-07-14 15:58:44

6月28日下午,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新闻发布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了发布会。

平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检察院工作

2016-07-14 11:11:23

5月25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明,副主任齐明贵、卢庆忠、霍文国、周振海到县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机关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击非法集资、环境污染 南皮县检察院积极服务经济发展

2016-07-12 22:02:12

今年以来,南皮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转变执法理念,完善办案机制,通过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持续推进检务公开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青年党员风采展示活动

2016-07-12 16:49: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7月8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青年党员风采展示活动。

安平检察院拍摄微电影获二等奖

2016-07-12 10:05:21

近日获悉,7月8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检察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届微电影专题片展播活动”优秀作品揭晓仪式暨检察影视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