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年画有望走进北京冬奥会

2016-07-14 16:25:2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
13日,由武强年画博物馆、北京市朝阳区建外SOHO西区业主委员会和北京城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天泽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紫昀嘉峰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武强年画文化创意夏令营”,在武强年画博物馆开营,来自北京市第65中学的60多名师生在这里了解年画。

    13日,由武强年画博物馆、北京市朝阳区建外SOHO西区业主委员会和北京城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天泽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紫昀嘉峰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武强年画文化创意夏令营”,在武强年画博物馆开营,来自北京市第65中学的60多名师生在这里了解年画知识,体验年画刻板、印刷及装裱等工艺工序,充分感受国家级非遗武强年画的独特艺术魅力。

    天泽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北京奥促会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为非遗走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承办一系列的活动,进行前期预热宣传。今年元旦期间,该公司就联合武强年画博物馆与北京市朝阳区建外SOHO西区业主委员会、北京紫昀嘉峰广告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为期53天的“中国梦·中国年”武强年画多媒体艺术展。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与武强年画博物馆合作的进一步延伸,以后每年都会组织举办几次专题活动,宣传推介武强年画,最终将武强年画推向北京冬奥会。

    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介绍,此次活动为期4天,将以学习体验为主,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年画博物馆原馆长郭书荣及年画传承人马习钦、康英勤等,讲述武强年画的起源和发展史,讲解刻板用具、用材、加工技艺及创作体会,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解武强年画,并亲身体验其工艺工序,还将进行绘画创作比赛,让学生们全方位感受武强年画的独特魅力。下一步,他们还将推进武强年画走进北京中小学、幼儿园课堂,现正组织人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编写教材。届时,他们将指派年画专家前往讲课,并组织年画传承人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培训。北京市第65中学带队老师王玉中表示,此次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把武强年画博物馆作为研修基地,并将武强年画纳入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苏小立 刘恺兵 陈贺芝)

相关新闻

武强年画博物馆“年画文化夏令营”开营

2016-07-14 11:18:55

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介绍说,此次活动为期4天,将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年画博物馆原馆长郭书荣为学生们讲述武强年画起源和发展史,年画传承人马习钦、康英勤等讲解刻板用具、用材、加工技艺以及创作体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