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组织开展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2016-07-07 17: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6日下午,安平县政府、县气象局组织该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开展了重大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演练以天气会商、预警发送、应急响应启动、响应升级和各有关部门联动响应等步骤进行。

    河北新闻网讯(朱明艳 刘恩 韩旭)7月6日下午,安平县政府、县气象局组织该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开展了重大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演练以天气会商、预警发送、应急响应启动、响应升级和各有关部门联动响应等步骤进行。

    此次演练以该县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道路积水、危房垮塌等重大灾害为天气背景,县气象局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并向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汇报紧急情况,指挥部根据情况做出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决定,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安平县气象灾害防御实施细则》规定,做好暴雨应急响应和应对。通过演练,指挥部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熟悉了气象灾害应急处置流程,明确了各单位的基本职责,强化了业务人员的应急应变能力,有效提高了该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7-07 09:33:49

七一”期间,衡水市安平县结合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切缅怀革命历史,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教化人心、净化灵魂,进而把红色历史文化转化为团结一心、干事成事的精神动力。

衡水安平县直工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日

2016-07-01 19:12:59

“七一”来临之际,安平县直工委组织党员相继开展了集体学习党章党规、新党员入党宣誓、推行“党员上岗带党徽”动员会等一系列活动,以此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安平县举办“七月颂歌”红色经典演唱会

2016-07-01 16:35:21

6月29日,安平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纪念馆广场上音乐飞扬,歌声嘹亮,“七月颂歌”红色经典演唱会在这里激情上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