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女子跳河轻生 好心市民及时施救

2016-07-01 16:59:5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28日晚,一名26岁的女子在滏阳河市区段跳河轻生。西滏阳村村民张朋长看到后,跳入河中英勇救人,在场的几位好心人也纷纷帮忙,最终将女子成功救上岸。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玲玲)6月28日晚,一名26岁的女子在滏阳河市区段跳河轻生。西滏阳村村民张朋长看到后,跳入河中英勇救人,在场的几位好心人也纷纷帮忙,最终将女子成功救上岸。

当晚9时30分左右,50岁的张朋长和邻居在滏阳河北岸散步,走到干马桥西侧150米处时,发现河边坐着一个年轻女子,呆呆地看着河水,举止异常。他们观察了一会儿,走过去提醒女子说:“孩子,这儿太危险了!离水远点,别不小心掉下去。”说完,他们便离开了。

走了几十米后,张朋长和邻居先听到女子失声痛哭了起来,然后看到她把手机、手链一扔,迈过河边的铁链便跳了下去。张朋长一边往回跑,一边报警。到了岸边,看到河水已经没过那名女子的头部,他二话没说,直接跳下河去救。他把女子拖到岸边,邻居和另一位市民一同把女子拉上了岸。因为抢救及时,女子上来后,只是吐了几口水,但是情绪很不稳定。张朋长在河边找到了女子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女子的 丈夫赶来后说,事发前妻子和家人因琐事发生口角,一时想不开就跑到了河边。“真是太感谢您了,怎么称呼您啊?您的电话是多少?”女子的丈夫问张朋长。张朋长摆了摆手,看到民警到场后,便悄悄离开了。

“虽然我的水性一般,但是任何人遇到那种情况都会去救的,毕竟是人命关天的事。这是每个市民应该做的,没什么!”张朋长说,他希望更多的人能珍惜生命,遇到困难要积极面对,而不要选择轻生。

相关新闻

衡水医疗专家义诊 为群众健康“把脉”

2016-06-30 17:26:0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今日,衡水市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衡水市医学会、衡水市哈励逊医院在衡水市开发区西团马村联合开展卫生下乡,大型义诊活动,为周边村的群众带去福利。

李哲民调研衡水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2016-06-30 15:21:50

李哲民一行先后深入到市长途汽车站、G106改线施工现场、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征拆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换了意见。

衡水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启动仪式

2016-06-30 14:55:32

6月27日至29日,衡水市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仪式并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衡水经济开发区创新机制助推发展

2016-06-30 09:26:57

衡水经济开发区在打造国家级重点园区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以创新机制为开发区建设提速。为更好地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衡水经济开发区为企业量身打造政策、科技和环境创新机制,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开发区发展。一是政策创新。在省、市大力度的政策倾斜下,只要是好项目,开发区大力保障项目用地,在资金上给予更大支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