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警方破获“夫妻档”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2016-05-09 17:2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一对夫妇疯狂盗窃电动车谋取不义之财,不到一年时间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近日,冀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这起系列性跨市县盗窃电动车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夫妇全部落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嵩 记者何菁 翟一杉)一对夫妇疯狂盗窃电动车谋取不义之财,不到一年时间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近日,冀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这起系列性跨市县盗窃电动车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夫妇全部落网。

    据了解,4月中旬,冀州市吉美广场南侧一商铺门前,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警方立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工作。通过走访案发现场周围群众以及借助视频监控探头,警方锁定一名左腿残疾的可疑男子。 经过外围调查,警方发现接应可疑男子的是一辆红色五菱面包车。据此,民警判断此案至少应有两名犯罪嫌疑人,且分工明确,作案手法较为老练。

    办案民警围绕作案嫌疑车辆先后赶赴新河、宁晋、辛集、晋州、无极等地追踪其行驶轨迹。与此同时,警方调查确定了嫌疑车辆的牌照和车主,车主刘某左腿有残疾,且体貌特征与作案犯罪嫌疑人相吻合,而驾车接应的正是刘某妻子。4月28日下午,警方雷霆出击,在晋州市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刘某夫妇为晋州人。每次作案前,由刘某妻子驾驶面包车载着刘某四处兜转寻找作案目标。一旦寻到合适的目标,她便留在车内望风策应,刘某则携带随身工具下车作案,再将盗窃得手的电动车转移至面包车上,而后进行销赃。自2015年7月份,夫妻俩已先后窜至邢台、石家庄衡水桃城、冀州等六地,大肆盗窃电动车20余辆。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冀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冀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热爱衡水湖、环保健步行”活动

2016-05-09 16:23:24

近日,为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展现检察人员的精神风貌,冀州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一次以“热爱衡水湖、环保健步行”为主题的健步行活动。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开展消防、反抢劫演练

2016-05-09 14:22:04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支行”常态化管理,提高安防工作水平,2016年4月份,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开展了一系列安保工作,组织各机构进行了消防、反抢劫演练。

衡水市环境保护大会要求开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新局面

2016-05-09 14:18:14

5月6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保护大会后,衡水市随即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大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意见整改和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举措,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奠定坚实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