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邑县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创新招商路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0-30 14:24:04  责任编辑:郑晓娟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县牢固把握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谋求跨越发展的主题,坚持以开放的姿态、创新的思维、大局的观念、战略的眼光,立足县情实际,结合县域优势和资源优势,走加快发展的步伐,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模式。

    转变观念谋招商。招商引资,首要的就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武邑县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在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招商引资,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进一步扫除了影响招商引资的各种思想障碍,使广大干部牢固树立了“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你发财,我发展”的招商意识;使每一位干部认识到,加大投入,靠自身积累太慢,靠财政投入太少,仅靠银行贷款也不切实际,靠招商引资是最现实的选择。招商引资抓好了,解决困难和问题就有了空间和余地,经济发展、财政增收、人民富裕、事业进步就有了活力和后劲。

    优化环境稳招商。环境是生产力,是竞争力,是吸引力。俗话说“三分招商,七分安商”,靠的就是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此,该县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建立起重商、亲商、惠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同时,为营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该县实行一个落户企业、一套工作班子配合的工作机制,领导牵头挂帅,相关干部参与,村组干部配合,从土地征用、手续审批、政策争取、项目扶持、矛盾化解等方方面面予以支持援助,为落户企业营造最宽松、最有利于发展的外部环境,使他们干事创业安心、顺心。

    宣传亮点活招商。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抓住“硬木雕刻”、“保险橱柜”这两大特色文化产业,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老客商与新客商并举和节会招商与分散招商并举等形式,借助上级部门在外开展的招商活动“借台唱戏”,广泛宣传武邑县的资源优势、地理优势、环境优势、人文优势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解除外商后顾之忧,做到招得来,留得住,增强了投资商的兴趣和安全感,营造了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同时,以中央党校帮扶为契机,在其校园内设立武邑老榆木家具展厅、在党校网站开设武邑特色产品介绍,并由其牵线,将武邑老榆木家具直接与北京爱家家居等终端市场洽谈合作。 (李雪、吕鹤)

相关新闻

衡水市饶阳两兄弟孝老敬亲感动乡邻

2015-10-30 14:17:51

说起孝老敬亲的模范,衡水市饶阳县东里满乡大城北村的村民们立马就会想到他们村的两兄弟:尚亚松、尚亚森。” 诚信经商 爱心助农  两兄弟不但孝老敬亲为人称羡,在经营上讲究诚信也令人竖大拇指。

衡水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2015-10-30 11:27:05

10月29日,衡水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副主任裴保顺主持。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孔颖)10月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副主任裴保顺主持,副主任张建中、王云英、王辉、韩志刚、秦立普出席会议。

衡水市召开全市2015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

2015-10-30 11:26:32

10月29日,衡水市召开全市2015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总结交流造林绿化经验,安排部署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三个结合,即与全省绿美廊道建设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以重点工作突破确保造林绿化任务完成。

衡水市律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9日召开

2015-10-30 11:00:23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国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法院院长周廷生,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国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法院院长周廷生,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市桃城区宣传文化系统创新工作见实效

2015-10-30 10:59:34

笔者在衡水市桃城区前铺村走访时,20多个村民正在村文化广场上边唱边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桃城区宣传文化系统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推进基层工作创新的一项实践成果。《务实创新的白衣天使》、《小毛线编织“大梦想”》等近百篇带着“泥土香”的稿件脱颖而出,成为《衡水日报·桃城版》创刊20周年的一大亮点。

衡水市深州积极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图)

2015-10-30 10:58:46

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州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积极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引导当地企业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增投入、搞技改,实现共赢。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州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积极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引导当地企业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增投入、搞技改,实现共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