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两兄弟孝老敬亲感动乡邻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10-30 14:17:51  责任编辑:郑晓娟

    说起孝老敬亲的模范,衡水市饶阳县东里满乡大城北村的村民们立马就会想到他们村的两兄弟:尚亚松、尚亚森。两兄弟的事迹,在大城北村甚至整个东里满乡已传为佳话。

    “即使家里再穷再苦,父母也要求我们有好的品质”

    哥哥尚亚松,1979年生人,偏瘦、寡言;弟弟尚亚森,1985年生人,偏胖,性格活泼。两兄弟都是中等个头,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忠厚、实在、善良。

    两兄弟话语不多,但谈到父母,他们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父母含辛茹苦地抚养俺们长大不容易,俺们应该孝敬他们”。两人觉得,孝敬老人是理所当然的分内事。

    在两兄弟的心中,父母是他们最温暖、最坚强的后盾。回想起小时候,尚亚松说,当时家里生活条件不好,可是父母省吃俭用也要供他们两人吃饱、穿暖,好好上学。

    他们用感天孝心让重病母亲奇迹般康复2000年,尚亚森在石家庄上学。父亲每天凌晨2时起床,开着拖拉机去辛集拉农资回饶阳销售,一车能赚50元。他每次回石家庄,都要在2时起床,搭父亲的拖拉机到辛集,再从辛集坐车到石家庄,就为节省7元路费。冬天的凌晨2时,坐在拖拉机上,风一吹,冷到骨头里。多年来,想起这些,尚亚森就不由的泪流满面。

    在两兄弟眼里,父母也很严厉。“家里再穷,他们都不允许我们拿别人一针一线。”尚亚松说,父母就是他们人生的老师。“即使家里再穷再苦,父母也要求我们有好的品质,不能有歪心思。这些教育,在我们后来的人生道路上都产生了深远影响。”尚亚松还说,他们对父母孝顺,其实也是深受父母尤其是母亲的影响。“母亲对我的爷爷奶奶也是出名的孝顺。每天即使再累,也会到爷爷奶奶家看望。” 当年母亲孝敬老人的举动,对他们两兄弟产生了很深的影响。

    “有娘在,家还是家。娘没了,家也不完整”

    在与艰辛生活的抗争中,两兄弟的母亲身体一直很硬朗。然而,2005年,她突发脑出血,陷入昏迷。

    面对县里医院的诊断结果,尚亚松看着病床上的母亲,疼在心上。他立刻决定:“带娘去石家庄看病!”趴在病床旁泣不成声的尚亚森,听到大哥的决定,立刻鼓足了勇气,“行,只要咱娘还有一口气在,咱就给她治病!”他们立刻找来救护车,当天下午把母亲送去了省二院。

    为了给母亲治病,两兄弟花去了几万元。最后,母亲的命虽然保住了,却不能与人交流、不能自理。尚亚松回忆:“医生断定,照当时的情况,俺娘顶多能再维持一两年。”然而,兄弟俩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有娘在,家还是家。娘没了,家也不完整。”看着母亲,年轻的两兄弟将担忧、害怕埋在心底,一边安慰父亲,一边照料母亲。

    从决定之日起,照顾好母亲成为两兄弟日常生活最重要的事。母亲想吃什么,他们和媳妇就给做什么,而且每一样都是热腾腾地端到面前,一口口地喂;母亲觉得寂寞了,他们就围在床边给讲笑话,逗母亲开心;母亲哪里不舒服,他们都不顾一天的劳累,给按摩揉腿、活络筋骨。

    也许是两兄弟的孝心感动了上天,被医生断定不可能康复的母亲,在经过了半年多的康复治疗后,居然奇迹般的恢复了,而且没有留下一点后遗症。村支书郭计扣说,当村里人看到两兄弟的母亲健健康康地走出家门时,都难以置信。两兄弟的孝心事迹传遍了全村,所有人见到他们没有一个不夸的。

相关新闻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督导组来衡水市督导五项重点工作

2015-10-30 11:27:52

10月27日至29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李秋喜带领督导组来衡,就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土地违法整改、耕地占补平衡、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闲置土地处置等国土资源管理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巡视督导。

衡水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2015-10-30 11:27:05

10月29日,衡水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副主任裴保顺主持。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孔颖)10月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副主任裴保顺主持,副主任张建中、王云英、王辉、韩志刚、秦立普出席会议。

衡水市召开全市2015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

2015-10-30 11:26:32

10月29日,衡水市召开全市2015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总结交流造林绿化经验,安排部署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三个结合,即与全省绿美廊道建设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以重点工作突破确保造林绿化任务完成。

衡水金开利广场欢乐儿童乐园停业 办卡家长心焦

2015-10-30 11:25:54

前不久,本报报道了位于市区新华路金开利广场的欢乐家儿童乐园突然停业,不少办卡家长因此慌神的事情。一个多月过去了,该儿童乐园仍然处在停业中,办卡家长等得十分心急。

衡水市律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9日召开

2015-10-30 11:00:23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国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法院院长周廷生,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国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法院院长周廷生,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