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财政局驻东半屯村工作组以一片诚挚之心服务百姓
河北新闻网
2012-05-02 15:1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全县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后,故城县财政局及时选调3名骨干人员进驻西半屯镇东半屯村,热诚地投入到为老百姓服务中去。

    针对村班子力量常年薄弱的情况,按照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的标准物色人选,强化组织监督程序,全体包村队员现场查验选票,帮助该村选出了新一届有战斗力的村班子。

    针对该村主要道路狭窄、无硬化、制约发展的实际,工作组积极向上级争取农村一事一议省级示范村项目财政奖补资金30万元和驻村帮扶专项资金10万元,将该村主道打通拓宽为宽5米、长1500米的水泥路。目前,40万资金已经到位,通过政府采购办理的修路招投标工作也已顺利结束,正在认真做好所涉部分村民的耕地占用补偿工作,该项工作已接近尾声,只待正式施工。同时,工作组还计划在该村东部再硬化修建一条南北路,计划长3000米、宽6米左右,相关工作正在准备。

    针对困扰村民的饮水难问题,工作组计划在该村打一眼深井,资金由县财政局向上级申报跑办小型农田水利专项资金。

    县财政局千方百计再挤出资金2万元,帮助该村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包括建立村级图书馆、购买农用科技和致富信息图书,从思想上让村民“富”起来;为村里秧歌队配备专业声乐器材,购买健身器材,让村民在农闲时能够休闲娱乐,提高身体素质;建设文明党支部,改善支部办公条件和办公设备,提高支部工作效能。(王希录 李全增 王树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