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15个月居河北省首位
河北新闻网
2012-04-24 16:3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何娟)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紧紧围绕“工业兴市”战略,加强制度建设,抓好要素保障,不断加大工业运行监测协调力度,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实现首季开门红。自去年一月份以来,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已连续15个月位居全省首位。

    建立运行协调体系,完善运行监测联动机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统计、商务、国税、地税等相关部门建立起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协调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及时发现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中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加强分析调度,提高分析和预测能力。为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该局创新工作方法,改变月末统计分析的工作模式,实行旬分析、月调度、季排队制度,加强同步跟踪和分析协调。深入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部位,开展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力求掌握第一手材料,确保了情况的客观真实、准确可靠。密切跟踪经济运行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超前研究解决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重大问题,为各级领导研判经济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抓好要素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质问题。建立起工业企业“红名单”制度,向银行推荐的112家红名单企业,有68家获得了银行贷款。组织了5次银企对接活动,办理了400多张“衡水工信卡”,推进100余家企业与担保公司、出口信保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对接, 帮助企业融资25亿元。加强企业人才培育和引进。一方面,积极组织我市企业家到先进地区和企业参观考察,帮助企业家转变思想、明确方向和措施;另一方面,帮助企业采取聘用、兼职、技术指导、技术入股、等办法,努力扩大我市企业人才队伍。组织企业家到清华、北大等著名高校进行培训,邀请专家来我市举办“名家讲坛”。今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长江商学院就培养工商管理硕士、博士事宜进行了洽谈协商,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012年,预计完成企业各类人员培训12.5万人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