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裁判员培训紧锣密鼓
河北新闻网
2012-04-24 16:1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褚凤娜)为了确保“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顺利进行,4月22日上午,衡水市体育局特别邀请从事田径运动组织管理、具有多年国际马拉松执裁经验的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长郑胜和一行3人来衡授课。

    郑胜和一行就如何高水平举办“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为担任衡水湖马拉松赛裁判工作的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体校、衡水学院体育系的师生200余人作了一场生动、精彩、深入的讲座。

    “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比赛,同时也是一个展示衡水形象、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平台,赛事举办的成功与否不仅关系到衡水的对外形象,更关系到今后发展的全局。马拉松比赛赛程长、参与广、项目多,需要众多裁判员服务,因此马拉松裁判员培训既是针对性很强的业务培训活动,又是裁判员管理的教育动员,是直接关系到国际马拉松比赛能否顺利实施的重要环节,所以裁判员培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此前,市体育局已经组织举办过2次专业培训。

    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郑胜和认真研究、反复考虑,妥善安排学习内容,讲座围绕马拉松运动的历史由来、现代马拉松的发展历程、马拉松竞赛规则、马拉松裁判工作做了详细讲解。课程安排理性认识与感性认识有机结合,贴近裁判员的工作实际,让大家享受到了一席丰盛的知识大餐。

    “马拉松比赛参赛人数多,工作难度大,对裁判人员的要求自然也高。这次培训,让我们对马拉松项目规则、裁判法以及如何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为比赛服务。”对于这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