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实施三大战略建设美好和谐富裕新景县
河北新闻网
2012-02-23 20:0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魏培育、姜宁、孟凡玉)近期,我市“两会”胜利闭幕,奋力开创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新局面成为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既定目标。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景县大力实施项目立县、城建突破、发展惠民三大战略,构筑一城带动、两翼助推、三区互动的发展格局,努力建设美好和谐富裕新景县。

    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园区建设为平台,大力实施项目立县战略。景县将项目立县作为推动发展的首要战略,在今年的“三干会”上拿出550多万元对贡献突出的百强企业进行表彰奖励,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景县要求分包项目的县级干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问题,紧紧抓住百家央企进河北的重大机遇,加强与国家大型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力争引进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年内,三大工业基地分别引进2个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力争在超50亿元的项目上有新突破。为给项目建设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他们举全县之力抓好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快县工业园区东区“两路一街”建设,全力实施园区西扩工程。衡德工业园北区重点抓好110千伏变电站、富德路高速路以南路段的拓宽改造等工程建设,尽快搭建起“五纵五横”路网框架,不断提高园区的承载能力。同时,他们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发展大企业大集团,进一步做强做优主导产业。

    以县城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城建突破战略。景县集中财力和人力,按照规划要求,建好路网,完善功能,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倾力打造具有现代城市品位的南部新城。他们积极推进旧城改造,重点实施县城主城区西城墙路两侧区域、惠民河两侧区域和“城中村”的拆迁改造,尽快完成西城墙路全线打通的任务,从根本上改变县城老城区的形象。全力推进惠民河改造工程,依托惠民河整治,带动县城旧城改造,努力把惠民河两岸打造成集历史文化、休闲娱乐、生态宜居为一体的高品位城市功能区。做强县城第三产业,大力发展商贸流通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积极拓展旅游文化服务业,扶持发展新兴服务业。年内,力争建成三家星级酒店,完成会展中心、汽车站和物流中心、大型购物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人民公园、景州塔文化广场二期、县医院等重点工程。

    景县大力实施发展惠民战略,抓好涉及民生的“八件实事”,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一是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每个乡镇要建成一所示范性幼儿园、两所规范化幼儿园,在县城建设一所2000人以上的完全小学,切实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二是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巩固提高乡镇卫生院改革成果,加快公立医院、村卫生室改革和建设,推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三是逐步扩大社会养老、医疗保险覆盖面。四是在完善中心敬老院功能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五院合一”项目,新建4所区域敬老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五是开工建设人民公园,为群众提供一个大型的健身休闲娱乐场所。六是实施惠民河南段综合整治工程,抓好惠民河两侧景观绿化改造。七是下大力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切实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难的问题。八是完成4条公路的改扩建和部分农村危桥的新建维修工程,方便群众出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