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12-02-20 15:1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柳涛、王爱军)近来,景县纪委监察局坚持与时俱进,注重把现代科技的新成果、新理念、新技术运用到工作之中,以现代科技的力量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扩大了工作影响力,收到了较好效果。

    利用现代传媒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因特网、微博、QQ等传播手段具有范围广、速度快、影响面广的特点,该县充分利用这些传播信息手段的优势,对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网上廉政教育,及时将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会议精神及时在网上发布,利用各种新兴媒体全面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事迹,牢牢把握网上舆论主导权。同时对网上出现的各类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及时跟帖、回复,引导网上正确舆论。目前,已在网上开展了多次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活动,并对网上热点问题跟帖300多次,全面引导网上正确舆论。

    利用网站公开重大项目信息,增加公众知情权。该县开设专门网站对项目招标、重大建筑工程项目等实行网上公开,规定全县政府投资300万元以上的建设工程项目,对工程施工、监理发包、设计变更、工程验收和资金管理等9个方面的信息全部在网上进行,网上交易,网上办理,有效地避免了工程建设领域暗箱操作行为,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并在网络上建立了农村“三资”(资产、资金、资源)监管平台,全县848个基层农村“三资”交易全部在网上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积极推广现代科技手段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提高信息化水平。按照“一门受理,网上流转,全程监督,公开透明,上下联动”的总体部署,对全县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从申请、受理、审查、批准等各个环节全部在网络上进行,同时对办理情况推行实时、动态网上监控,进一步规范了办事行为,提高了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缩短了办事时间,促进了部门职能和作风转变,优化了全县经济发展环境。现代科技手段的运用有效地促进了发展环境的改善。截至目前,全县共续建、新上投资超亿元的项目53个,总投资288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6个。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