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投巨资振兴学前教育
河北新闻网
2012-02-15 16:5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姜宁、凡玉、瑞森)近日,笔者走进景县百花幼儿园,看到院内墙壁上绘制着各种可爱的卡通形象,明亮的教室里桌椅板凳规范标准,全新的小水壶、小手巾摆放整齐。孩子们的歌声、笑声,像清脆的银铃声回荡在天空。

    去年4月份,景县启动振兴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大力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建设的工作思路,确定了每乡镇至少要建成一所公办示范性幼儿园、两所规范化幼儿园的目标,所有公办和民办幼儿园都要达到省定注册标准。截至目前,全县已投入资金800余万元,新建和整修园舍5000多平方米,新增各类玩教具和教学设备2万多件(套),各幼儿园室外大型玩教具平均达到了4至5件,配备了沙坑、流动水洗手设施和饮水设备、适合幼儿的桌椅、三机一琴、三柜一架、各类儿童图书等设备设施,使各幼儿园办园条件实现了质的提升。

    与硬件建设同步,景县还着重加强了对各类幼儿园的管理。他们组织抽调县直机关幼儿园优秀教师赴各乡镇幼儿园“蹲点”指导工作,并组织各乡镇幼儿园负责人和教师到县直机关幼儿园、衡水和山东德州等地参观学习;实施了幼儿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对现有的幼儿教师加强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择优录用德才兼备、素质优秀的大中专毕业生充实到幼儿教师队伍,幼教师资力量全面加强。他们还建立了幼儿园办园准入制度,对所有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实行全程动态监管。去年以来,全县累计清理取缔各类幼儿园15家,有效整肃了办园环境。

    截至目前,全县有48所幼儿园成为规范化幼儿园,1所幼儿园(县直机关幼儿园)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城市一类幼儿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