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饶阳县人武部扎实开展廉洁征兵教育

2023-02-12 14: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金龙)为扎实做好廉洁征兵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全体人员统一廉洁征兵意识,近日,衡水市饶阳县人武部打出“组合拳”,有效推动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

抓教育,戴好“紧箍咒”。饶阳县人武部组织两场廉洁征兵专题辅导授课,深入分析当前廉洁征兵工作的形势特点,梳理了5种违反廉洁征兵纪律常见问题表现,要求一线征兵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非常清醒的头脑、高悬法纪“戒尺”、严格遵守征兵纪律,警钟长鸣。努力营造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清廉征兵环境,让征兵工作真正成为群众点赞的阳光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强监督,筑牢“防火墙”。在廉洁征兵监督员见证下,县乡两级工作人员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采取集中签订和上门服务的形式,组织应征青年及家长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公布廉洁征兵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以公开促廉洁、以廉洁保质量。

广宣传,营造“浓氛围”。饶阳县人武部采用张贴横幅、集中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廉洁征兵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等内容,营造廉洁征兵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应征青年及家长进行“一对一”廉洁征兵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当兵不花钱,入伍不找人”的理念,从源头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