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征兵办:严把政考关口 输送优质兵员

2023-02-10 11:4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雷、卢冲)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近日,衡水市桃城区征兵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业务会。政治考核组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专武干部、派出所负责政考工作的民警,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征兵政治考核有关新政策变化规定、梳理政治考核有关流程及政考标准,对廉洁征兵法律法规进行解读,以及往年政考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现场释疑解答,确保兵员政考高效推进、高质落实。

会议强调,征兵政治考核工作是保证入伍新兵政治质量的前提,是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军队纯洁稳定的重要保证,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建立和完善征兵工作责任制,坚持“谁政考、谁签字、谁负责”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逐级签订责任状,积极把好征兵政考质量关,向部队输送政治作风过硬、思想觉悟高的兵员。

会议要求,各级要严肃征兵纪律,自觉遵守上级关于廉洁征兵的各类规章制度,充分认清抓好廉洁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始终做到干净清爽,要全程跟踪监督,对政治考核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大力纠治,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