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武邑建设50所农村党校实现农村党员教育全覆盖

2022-05-24 15: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武邑建设50所农村党校

实现农村党员教育全覆盖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武邑县赵桥镇刘家村党校前,来自该县10个村的预备党员一起庄严地向党旗宣誓。

预备党员转正仪式结束后,党员们走进刘家村党校特色教学基地————李保国精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聆听着李保国母亲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

为全面夯实农村基层党员的理论基础、增强党性意识,去年以来,武邑县在综合研判所辖行政村的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党员数量的基础上,推行“1+10”培训机制,即1个农村党校负责培训本村及邻村10个村的党员。该县利用农村现有资产资源,对党群服务中心、闲置学校等场所进行整合,选定了50个村建设农村党校。

“农村党校的建立实现了农村党员教育全覆盖,提升了农村党员党性修养和致富带富能力。”武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第一副校长张宗利说。

武邑县将县级干部、乡科级干部、党校教师、涉农部门技术骨干以及各村“土专家”“田秀才”等900余人纳入农村党校教师队伍,建立教学培训管理、学员管理、档案管理制度。在课程设置上,推行党员“点餐”、党校“下单”、名师“下厨”的方法,实行对门、对口、对接培训。同时,采用信息化方式培训流动党员,采取“一对一”送教上门的方式培训老党员,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培训网络。

农村党校的建立不仅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该县还将农村党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生活、政策宣传、技能培训、为民办事、纠纷调解、民主议事、人才培养、民意反馈、廉政监督的平台,助力农村党支部成为“活力充盈、动力澎湃”的战斗堡垒。

目前,该县农村党校已培训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万余人次,每名党员基本掌握1至2门致富技术,结对帮扶群众2.5万人。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