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残联实施精准助残服务工程

2022-04-19 11: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今年以来,衡水市残联紧盯“精准”要求,积极推进“上门服务”,统筹解决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问题,努力办好残疾人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其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该市残联召开全市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动员大会,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服务工程开好局、起好步。3月底前,完成入户摸排、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4月全部进入实施阶段,9月底前完成全部任务。

同时,市、县残联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残疾人不同类别、残疾程度、家庭条件等因素,精准核实需求,因人因户施策,确保达到精准识别、精准服务、精准解困、精准统计的要求,为有针对性开展好今年的助残服务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各级残联成立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督导方案,建立一月一通报、两月一督查、三月一调度、每季度抓考核的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通报、调度、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精准科学施策。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将服务对象逐人、逐项登记造册。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