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桃城区今年将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500人

2022-04-18 15:15: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衡水桃城区坚持把稳定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持续提升就业创业水平,计划全年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500人,开展技能提升2600人次,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关注“四大群体”,稳住就业基本盘。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强化提高疫情防控及就业政策宣传,强化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需求匹配,强化推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模式,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助力就业。在促进农民工就业方面,通过优化营造城乡无差别的就业环境,优化丰富无技能农民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内容,优化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方面,以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为标准,通过汇聚社会力量,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体系、机制,持续强基固本,提高就业质量。在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方面,全面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政策、采取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实现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

精准施策,持续扩大就业面。编织就业政策“宣传网”,发挥好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机制作用,抓好政策的宣传、督导和落实,加大税收优惠、就业创业补贴、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宣传力度。完善人力资源“服务网”,建立覆盖全区8个乡镇办的城乡的“就业服务”网络,打造“零工超市”,为新就业形态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形成纵横贯通的劳务市场服务网络。搭建技能提升“培训网”,按照“市场所需、培训对路、覆盖面广”的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定点培训基地和企业培训范围,加大技能培训宣传组织力度,确保完成全年技能提升任务目标。打造惠及民生“动力网”,结合“产业强区”战略,引导全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尤其是做大做强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优势项目,使其在增加就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筑牢民生就业“保障网”,用好劳动争议调解、劳动保障监察、劳动纠纷处置化解机制,提高纠纷处置效率,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障就业可持续发展。(记者杜静 通讯员杨艳燕)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