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开展餐饮卫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22-04-15 15:46:0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餐饮卫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依法严肃查处一批厨房设施简陋、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餐饮单位,打造环境整洁、食品安全的就餐环境。

本次行动持续到今年9月份。其间,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就餐场所、操作间、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严厉打击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卫生不整洁规范、使用口水油地沟油、非法添加食用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屡查不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将依法严肃处罚,直至吊证;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示范创建,到9月底创建15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和不少于100家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采用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交叉互查互评方式进行评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各县市区创建情况组织开展年度评比,对示范街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打分,排出名次,并列入食品安全考核。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采取基层监管人员推荐+公众“查安康”评分和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方式选出,分期分批公示授牌。4月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确定20家首批“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