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对竣工建设项目实行联合验收

2022-04-12 11: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以前工程项目竣工验收,需要多次往返于多个部门,现在只需要向市行政审批局联合验收窗口申请联合验收。效率太高了!”衡水富力院士廷项目总经理吴琼说,近日,富力院士廷、学府名苑等项目顺利通过联合验收。

去年以来,衡水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是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原先的“串联”验收变为“并联”验收,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大力压缩审批时限,提高验收效率,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该局积极组织建设、城管、人防、民政、水利及供热、供水、供气等多部门对建设项目开展联合验收。针对项目单位普遍习惯于单项验收工作模式的现状,他们提前和项目单位做好沟通,明确验收需要具备的条件、提供的资料、现场查勘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进行一次性告知、全流程引导,多部门共同发力,实现了统一窗口受理、统一平台申请、统一现场验收,突破了工程建设项目验收部门多、次数多、材料多、效率低的难点,有效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