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举行

2022-04-12 11: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在操作员的遥控指挥下,无人机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小麦种植大户、经营主体和农户代表们在旁啧啧称赞。这是日前衡水市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现场的一幕。

当前,衡水市冬小麦已进入起身期,正是防治病虫草害、加强肥水管理、“促弱转壮”的关键时期。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在武邑县设主会场,全市11个县(市、区)以及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同时举行了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400余名农技人员和“土专家”现场解答农民咨询550余人次,发放技术手册、明白纸3000余份。活动当天,还展示了相关农业机械设备,演示了无人机喷洒农药、节水灌溉等田间管理活动。

受去年秋汛影响,衡水市多数麦田播期较常年偏晚,造成小麦苗情复杂。为促弱苗转壮,该市加强了小麦冬前和越冬期管理,并开展小麦管理专项行动,市、县农业农村系统农技人员全员出动,围绕小麦起身、拔节、孕穗、灌浆等关键生育期,做好田间指导和服务。目前,全市小麦苗情升级转化明显。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