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 | 衡水市第二届生态安葬仪式举行

2022-04-02 17:4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翟一杉)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今日上午,以“风雨相思 芳草同憩”为主题的衡水市第二届生态安葬仪式在河北省衡水市福寿园公墓举行。

图为衡水市第二届生态安葬仪式现场。 翟一杉摄

此次生态安葬仪式由衡水市民政局主办,衡水市殡仪馆、衡水市福寿园公墓承办。活动开始,衡水市福寿园公墓礼仪队为逝者举行庄重的集体安葬仪式,上香、献果、献酒、献茶、鞠躬、系挂祈福丝带、书写纪念卡片……在一系列仪式结束后,七位逝者的骨灰深埋在墓区“生态一区”绿树下。

图为安葬仪式现场逝者家属寄托哀思。 翟一杉摄

据衡水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许兵介绍:“本次安葬仪式旨在尊重逝者尊重传统文化的同时倡导绿色文明殡葬理念,将中华民族入土为安的情愫融入到现代文明当中,构建美丽绿色家园。”

图为安葬仪式现场逝者亲属为逝者撒下鲜花。 翟一杉摄

据悉,衡水市福寿园公墓近年来积极倡导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并在墓区修建了树葬区与花坛葬区,旨在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